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比利时3:0大胜巴拿马 欧洲红魔首战告捷

2018-06-19 06:03: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婧昊):北京时间18日晚,俄罗斯世界杯G组的一场比赛在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响,欧洲红魔比利时3:0大胜世界杯新军巴拿马,为球队拿下3分。

  参加过13届世界杯的比利时队,在世界杯前的四场热身赛中3胜1平,共打入11粒进球,相比上届世界杯,球队实力更为强劲。其对手巴拿马则是世界杯新军,目前位于国际足联世界排名第55名。在此前的中北美及加勒比预选赛中,巴拿马以第三名的身份跻身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开场前,该国国歌首次响彻世界杯赛场,现场不少巴拿马球迷眼含泪水。

  本场比赛比利时队库尔图瓦、费尔通亨、博亚塔、德布劳内、卢卡库等名将悉数上场,上半场一开场就摆出气势汹汹的攻势,制造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并获得多次角球机会,但只开花不结果。下半场比利时继续稳步持球推进。47分钟时,默滕斯以一记远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改为1:0。第69分钟,9号卢卡库头球为比利时队再入一球。而仅6分钟后,卢卡库单刀再下一城,比利时3:0领先巴拿马,并将比分保持到终场。

  整场比赛比利时控球率为60%,射门次数也明显多于对手。此外,本场共有8张黄牌罚出,比利时得到3张,巴拿马5张。

  赛后,连进两球的卢卡库表示,球队的团队合作非常棒,接下来要为之后更艰难的比赛做准备。他说:“我认为首先团队有个好的开局很重要,我们赢得了比赛而且不是靠个人表演,这一点最重要,我知道我们作为团队有很强的素质。我们今天准备好了,接下来要转向下一场比赛,因为下一场将比今天更加艰难。”

  当天,巴拿马队以防守反攻为主,防线站位较好,且头球争抢成功率较高。其门将佩内多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不俗,多次化解险情。对此,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我们开场前10-15分钟打得很好,之后巴拿马积极组织防守,我们有些急躁,下半场我们踢得更为松弛一些。”

  巴拿马主教练戈麦斯则在赛后表示,球队需要在与强大对手的对抗中不断成长。他说:“这场首战对巴拿马来说确实很艰难,比利时队能力很强,有很多进攻的可能性。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仍需要成长,并学会同强队对抗。”

  比利时将于23日在莫斯科遭遇小组赛中另一对手突尼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