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犷的外表细腻的心——记俄罗斯神奇教练切尔切索夫

2018-06-20 10:5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沛):俄罗斯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连胜两场的精彩表现,让它的主教练斯坦尼斯拉夫·切尔切索夫形象鲜明地闯进了人们的视线。切尔切索夫出生在小城阿拉吉尔,父亲是火车司机,母亲是家庭主妇,他还有4个非常关爱他的姐姐。作为门将,他曾效力于莫斯科斯巴达克多年,也曾出国在奥地利蒂罗尔州俱乐部效力,退役后担任过阿姆卡尔、格罗兹尼特里克、索契珍珠、莫斯科斯巴达、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以及库夫施泰因的主教练。外表粗犷的切尔切索夫履历并不怎么惊人,即便在世界杯揭幕战俄罗斯大胜沙特之后,很多球迷也不认为是他导演了胜利。“我觉得主教练在第一场比赛没做什么特别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因为我们面对的对手实力不强,能取胜也是我们比较幸运。不过我们会再看看,我真没觉得他在第一场比赛做了什么。”

  但事实上,第一场比赛里的切尔切索夫并不像球迷说得那般“平庸”,正是他的两次神奇换人,为俄罗斯带来了3粒进球。场边的他时而振臂高呼,时而使劲挥手鼓动球迷加油,他更向自己的球员敬起了军礼,镜头感十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向他致电祝贺。然而,他表现得十分淡定,反复强调比赛才刚刚开始。“世界杯才刚刚开始,远没有结束。我再次重申,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是现在不要说结果,通过这场比赛展示了我们球队应有的实力。”

  的确,对阵埃及的比赛,切尔切索夫显然下足了功夫。针对埃及后防线薄弱问题,他派上了久巴,让久巴成为了俄罗斯前场支点一般的存在;针对萨拉赫,他堵住了以后者为轴的进出球路线,令其传不出也射不出。虽然上半场迟迟没能打开局面,但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俄罗斯队终于在下半场取得了3个进球。“这场比赛能够在下半场有所转折,关键在于我们不断重复自己的战术,最后对手一次没跑到位,两次没跑到位,我们就利用了这种时机。所有球队都会集中精力打好比赛,比赛时间越长越艰难。”

  从现在的结果来看,球迷铁木尔表示,切尔切索夫并不是没有能力带队,他用这两场比赛证明了自己。“我们的世预赛踢得很差,不过从某个角度来看,这似乎是教练切尔切索夫计划中的一环,他可以更多尝试使用年轻球员。他很有经验,执教过不少地方,在波兰他赢得了自己的冠军,他每天都坚持努力工作,所以才有了现在的结果。结果最能证明一切。”

  的确,就像一直支持他的球迷说的那样,时间会证明一切。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