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小组赛首轮32强"晴雨表" 美洲前景未卜

2018-06-20 17:16:20|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郑昕、韦骅)风云际会、波诡云谲,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小组赛第一轮争夺。这边艳阳高照,那边淫雨霏霏,尽管同是在炎炎夏日作战,但首战结束后,32强心中的凉热,却是大相径庭。

  欧洲晴空万里唯一处倾盆大雨

  大力神杯回归欧陆,在本大洲作战的诸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14支欧洲球队在首轮取得8胜4平2负的不俗战绩,并打出多场进球大战,贡献的26粒进球数占据首轮38粒总进球数近七成。

  其中,冰封多时的北欧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冰岛、丹麦和瑞典保持不败,风光无限。西欧的法兰西虽比赛过程凶险但3分落袋,英格兰与比利时双双取胜,撕下伪强队标签,携手出线可期。伊比利亚半岛双雄西班牙、葡萄牙打出精彩对攻战,逼出“终极版”克·罗纳尔多。此外,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俄罗斯等队也都迎来开门红。

  

  ↑6月16日,冰岛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芬博阿松的进球。 当日,在莫斯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D组小组赛中,阿根廷队对阵冰岛队。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出人预料的是,全欧阳光普照之下,只有波德平原上空暴雨倾盆。携卫冕冠军之威出征俄罗斯的德国队,遭墨西哥人当头棒喝。在对手的快打旋风之下,德国战车的“B计划”来得太晚且执行不力,若主帅勒夫不能及时调整,恐要步上届卫冕冠军西班牙止步小组赛的后尘。因不少球员效力德甲而有“德国二队”之称的波兰队,则陪着老邻居一起输球。

  纵观欧洲气象,二流强队的崛起撑起板块的坚挺,在冠军有力争夺者德、西等队未能取胜的情况下赚足了积分和面子。随着英格兰、比利时、法国渐入佳境,欧洲诸强集体冲锋,可能复制2006年世界杯淘汰赛几乎变为欧锦赛的一幕。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