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乌拉圭1球小胜沙特 与东道主俄罗斯率先晋级16强

2018-06-21 01:28:32|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网6月21日电 北京时间20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A组第二轮乌拉圭队与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在顿河畔罗斯托夫竞技场打响。凭借苏亚雷斯上半时的破门,乌拉圭队1-0战胜沙特队。同时他们与东道主俄罗斯队同积6分,提前一轮携手晋级16强。

  乌拉圭和沙特目前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14和第67位,两支队伍从世界排名来看实力差距较为悬殊。在首轮赛事中,面对缺少萨拉赫的埃及队,乌拉圭在前89分钟内破门乏术,尽管在最后以绝杀获胜,但比赛中的混乱场面以及前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屡失良机让人失望。

  沙特队成为揭幕战中最“见义勇为”的球队,他们以失五球的一场惨败,在成为东道主最佳陪衬的同时,也刷新了杯赛史上揭幕战最大分差和单支球队最多进球(失球)纪录。

  在早前A组结束的另一场比赛后,已积6分、净胜7球的俄罗斯队晋级16强已无大碍,同组的乌拉圭队本场只要战胜沙特队,东道主与乌拉圭队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值得一提的是,南美洲球队首轮表现惨淡。除了乌拉圭艰难取得3分外,其余四支球队均未尝胜绩:豪强球队巴西和阿根廷被逼平,哥伦比亚居然负于手下败将日本,重返世界杯的秘鲁则多次错失良机不敌丹麦……

  本场比赛一开始,乌拉圭队便用赛场上的表现捍卫南美足球的荣誉。开场不到2分钟,乌拉圭队便用他们最擅长的长传找到苏亚雷斯,完成了第一脚射门。由于本场天气比较炎热,开场前15分钟,两队并没有把比赛节奏提快,更多的而是选择在中场进行缠斗。

  第22分钟场上的平衡被打破,乌拉圭开出角球,沙特门将出击失误,苏亚雷斯垫射空门得手乌拉圭1-0领先。这是苏亚雷斯为国家队效力的第100场比赛,他也追平弗兰在世界杯上为国家队进球的纪录。

  比分落后,沙特队发起更为猛烈地反击。第29分钟,巴赫比尔禁区内垫射高出,短时间内,沙特队多次射门都很有威胁。上半场比赛沙特控球占优,乌拉圭机会较少,却凭借苏亚雷斯的破门以1球的优势结束半场比赛。

  本场比赛两队球员拼抢激烈

  下半场开始,沙特队不断利用他们的传控渗透给乌拉圭队制造威胁。乌拉圭队则利用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冲击力给沙特队的球门持续施压。最终下半场两队再无进球,全场比赛结束乌拉圭队1-0小胜沙特队。

  随着乌拉圭击败沙特,本届世界杯产生了率先杀入16强的两支球队。位于A组的乌拉圭与东道主俄罗斯同积6分,携手晋级。而埃及队与沙特队两战皆负,步摩洛哥队后尘,提前无缘淘汰赛。

  乌拉圭首发:1-穆斯莱拉、2-吉梅内斯、3-戈丁、4-G-巴雷拉、22-卡塞雷斯、5-卡洛斯-桑切斯、6-本坦库尔、7-C-罗德里格斯、15-贝西诺、9-苏亚雷斯、21-卡瓦尼

  沙特首发:22-奥韦斯;3-奥斯马-豪萨威、4-阿里-布莱希、6-奥马尔-豪萨威、13-沙赫拉尼; 14-奥塔伊夫、17-贾希姆;7-法拉杰、9-哈坦-巴赫布里、18-道萨里;19-穆瓦拉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