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2018年CBA选秀7月底举行 俱乐部可互换选秀权

2018-06-22 20:39:54|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郑直、林德韧)CBA公司22日公布了关于2018-2019赛季CBA联赛大学生、港澳台球员等统一选秀的有关事宜,2018年的CBA选秀将于7月底在北京举行,俱乐部间可以经自行协商互换选秀权。

  当日公布的相关文件显示,CBA联赛官方网站将于7月15日前对外公布参加选秀球员名单。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拟定于7月25日至29日在京举行。

  参加选秀球员需年满18周岁且未注册参加过CBA联赛。文件对境内就读的中国籍大学生球员、就读国(境)外大学的中国籍大学生球员等各类型球员做了相关规定,并注明港澳台地区归化球员不允许参加选秀。

  文件规定,选秀顺序按照前一个赛季CBA联赛排名,20家俱乐部采用“倒摘牌”方式进行选秀。选秀大会共进行两轮,每一轮摘牌时,遇有俱乐部弃权情形,摘牌顺位依次递补。此外,俱乐部间可以互换选秀权,由俱乐部自行协商,每家俱乐部只能互换一次。CBA公司最迟将于选秀大会开始前48小时公布各俱乐部最终选秀顺序。

  新秀球员实行最低保障工资制度(不包含比赛奖金等津贴),并根据选秀顺位,获得相应的最低保障工资,其中状元、榜眼与探花分别为50、40与35万,往下依次递减,15至40顺位均为18万。

  依照规定,俱乐部与新秀球员的签约年限实行“2+N”年模式(N为俱乐部优先续约权,N≤3年;港澳台球员2018年选秀被选中的只能签署2年合同,无“+N”选项)。俱乐部通过选秀签约的球员,新秀赛季若注册、报名参加CBA联赛,不受该俱乐部联赛注册、报名人数限制,但每个赛季每家俱乐部注册港澳台球员人数不得超过2名。联赛将从2020-2021赛季开始减少港澳台球员上场人次,具体办法将另行通知。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