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外援闯荡世界杯 中超不再是“球星养老院”

2018-06-22 07:17: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小小、郭昊):北京时间6月18日,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巴西队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中,第66分钟,面对瑞士队的铁桶阵,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巴西队用保利尼奥换下了奥古斯托。这个换人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因为奥古斯托目前效力于中超劲旅北京国安,而保利尼奥则通过在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的出色表现,被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相中,最终借助中超联赛,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度。

  正因为如此,保利尼奥在世界杯期间巴西队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中国记者的提问,专程向中超联赛示好。“我对中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中国球迷对我非常的好,是他们让我重新找回了信心。我能做的就是好好踢球回报他们。”

  曾经,中超联赛因为竞技水平不高被称为“球星养老院”。凡是来中超联赛效力的球星,都被认为是为了高额的年薪。近几年,随着对足球事业的重视,中超联赛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中国足协出台了一系列联赛管理措施,并鼓励各俱乐部培养自己的青少年球员。联赛的环境和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转播费用和商业价值也随之提升。来中超的外援,再也不像曾经的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那样,为了度过职业生涯的末期,也不再像前法国射手阿内尔卡一样傲慢,而是像比利时国家队主力卡拉斯科一样,正值当打之年,并且以职业的态度来面对中超联赛。

  说到卡拉斯科,本赛季刚刚从西甲强队马德里竞技转会至大连一方队的他,在比利时队国家队当中出任主力中场球员。而球星辈出的比利时队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上身价最高,最有希望进入四强的球队。卡拉斯科表示,希望自己的表现可以帮助比利时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的成绩。“我的确希望在比赛中进球,但是我个人的世界杯目标是最大程度地帮助球队。我能参加世界杯已经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在世界杯上,团队的目标永远大于个人。”  

  本届世界杯至今,葡萄牙球星C罗的表现让全世界球迷叹服。作为C罗身边的队友,效力于大连一方俱乐部的葡萄牙国脚丰特表示,C罗的优异表现给了自己很大的鼓励和帮助。“给中国球迷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他们热情的照顾。C罗还是一如既往,世界最佳球员。他总是帮助我,一直在担负着责任,一直给我们必胜的信心,我们必须总结之前的工作,我们寻找进球的机会。”

  世界杯小组赛赛程即将过半,中超联赛的外援已经在世界杯的舞台悉数登场。长春亚泰队的尼日利亚外援伊哈洛承担着球队单箭头射手的重任,而他在泰达的队友米克尔是尼日利亚队重要的中场节拍器。天津权健外援维特塞尔在后腰位置上多次化解对方有威胁的进攻,河北华夏幸福外援马斯切拉诺兢兢业业守护阿根廷队的后防线。我们在欣慰中超联赛外援水平进步的同时,也希望他们能真正带动中国球员的水平不断进步。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