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快乐足球”正名,“三喵军团”渐露獠牙

2018-06-25 09:06:48|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5日电(王禹)英格兰队终于踢出了一场真正的快乐足球。随着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以6:1大胜巴拿马,他们不仅提前晋级十六强,这支年轻的“三喵军团”,也终于露出了锋利的獠牙。

  英格兰队徽上有三头狮子,因此他们也被称为三狮军团。但由于球队每逢大战,就惨淡收场,“三喵军团”的戏称便流传开来。英格兰队已经连续六届世界杯未能进入四强,上一届世界杯,他们仅取得1平2负的战绩,没能小组出线。两年前的欧洲杯,英格兰队甚至在1/8决赛,被平民球队冰岛淘汰出局,堪称“花式输球”的代表。

  顶着足球豪门的光环,却屡屡在大赛中铩羽而归,逐渐让球迷对英格兰队不再抱有很高的期待,甚至给他们贴上了“快乐足球”的标签,以挖苦球员们在比赛中总是浪费进球良机,无法赢下比赛,只会为“快乐”踢球。

  如今这届英格兰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是所有参赛球队中第二年轻的球队,仅次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在英格兰队的23人名单当中,只有5个人参加过上一届世界杯,还没人拥有在世界杯进球的经验。赛前甚至有人悲观的认为,这群年轻的小狮子们将会重蹈覆辙,小组赛结束后就打道回府。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英格兰与突尼斯一战,林加德和斯通斯等球员深入贯彻“快乐足球”理念,多次浪费进球的绝佳机会,若非球队“大腿”凯恩梅开二度、其中包括一个比赛补时阶段的绝杀,帮助球队拿到3分,恐怕三狮军团真的要将“快乐足球”进行到底。

  与巴拿马一役,英格兰队的爆发却令人猝不及防。他们在比赛中的第一次射门就转化为了进球。第8分钟,特里皮尔左侧开出角球,斯通斯在禁区内冲顶破门。由于在首场比赛中,射失掉最为关键的进球,斯通斯在赛后受到了各方的批评。但他对于这支英格兰的重要性,却不仅仅是进球。

  作为英格兰后防线上的指挥官,斯通斯是索斯盖特整体战术的关键一环。本场比赛,他除了贡献2粒进球以外,全场共传出38脚传球,完成了37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7%,此外还有3次解围。

  然而真正闪耀全场的,依然是英格兰队队长哈里•凯恩。首战突尼斯,他上演梅开二度,以一己之力拯救三狮军团取得开门红。此番面对着巴拿马队时,凯恩依然展现良好的状态,轻松上演帽子戏法,本届世界杯赛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球,独占射手榜首位。

  比赛第22分钟和第45分钟,英格兰队连续获得点球,凯恩主罚命中。更令人惊奇的是,第62分钟,奇克在禁区前沿拔脚怒射,球正好打在凯恩的脚上飞入了球网。如此轻松写意的进球,真的是“C罗,卢卡库看了都会‘流泪’”。

  凭借这一粒进球不仅让他成为继C罗之后,第二位在本届世界杯带“帽”的球员,在前两场世界杯比赛至少攻入5球,如此高效的进攻效率,在此前世界杯的历史上也仅有3人做到。

  尽管取得了一场大胜,但主帅索斯盖特依然对球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失球不满。“我不喜欢我们在开局的表现,我也不喜欢我们最后的丢球。”他说,“在5比0领先的时候,我们强调了再打入一球的重要性,所以这是我们最后丢了一球让我们这么失望的原因。”

  索斯盖特的严苛并非没有理由。在战胜巴拿马之后,英格兰已经提前一轮锁定淘汰赛名额。最后一轮对阵欧洲红魔比利时,三狮军团仅需一场平局(红黄牌少于对手),就可以保证以小组头名出线。因此,如何在淘汰赛中走的更远,已经成为当下球队要着重考虑的问题之一。

  鉴于他们在1/8决赛的对手将来自H组,该组中无论是塞内加尔、哥伦比亚还是日本,对于凯恩率领的英格兰队来说,都不会造成太大麻烦。如今,年轻的三狮军团在世界杯上獠牙已露。对于他们而言,本届世界杯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完)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