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傅园慧夺冠暖心抱队友:没想到这么快 状态未恢复

2018-06-25 10:17:5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傅园慧!傅园慧!傅园慧……”

  6月23日晚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我要上青奥”选拔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傅园慧出战自己的主项女子100米仰泳,并争取亚运会名额。她的登场引来了现场众多粉丝的欢呼,让赣州市章江游泳馆内一片沸腾。这次,傅园慧必须游进59.39秒才能顺利拿到该项目的亚运会门票,而全运会时她也只游出了59.40秒,两个月前的冠军赛上,她甚至连1分大关都没进。

  虽然盛夏炎炎,赛前候场时,傅园慧仍旧身披黑色棉服保暖,并且还随着现场音乐有节奏地摇摆。但是她说自己并不轻松,“太紧张了,而且这个音乐还蛮喜欢的,为了缓解一下情绪就抖一抖。”决赛开始后,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傅园慧像箭一样飞出,她的出发仅用时0.45秒。前半程傅园慧一直领先,并在后半程扩大优势,后50米游出了30.59秒,最终以59.27秒赢得比赛,拿到亚运入场券。看到自己的成绩,傅园慧欣喜地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上岸后,也不忘拥抱被自己“夺”了亚运资格的汪雪儿。

  赛后接受采访时,傅园慧感叹自己的表现比想象中的好很多,“前段时间都没有怎么训练,身体也不好,原本以为这次比赛只是来锻炼一下,没有想到会游得这么快。”一直困扰她的肩伤经过这段时间的休整已得到改善,但肩膀发力过猛时还是依旧会很痛,她的训练计划也因为肩伤而一次又一次地修改。

  两个月前的冠军赛上,被肩伤缠绕着的傅园慧生无可恋时甚至说出了退役的话,瞬间一石激起千层浪。然而不服输的“洪荒少女”并未被伤病打垮,这两个月中,傅园慧埋头苦练,远离社交平台,让自己几乎处于销声匿迹的状态。而这次锦标赛中,她的表现惊艳全场,“其实我现在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这段时间主要改了一下技术,让自己更稳定一些。”更重要的是,相比冠军赛时,肩伤的好转也让傅园慧松了口气。

  手握女子50米仰泳和100米仰泳门票的傅园慧,在谈及亚运会目标时表示,“尽力去游,接下来会在北京进行集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