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学院队访问英国切磋剑技 加强中英击剑交流

2018-06-28 10:1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伦敦特约记者赵雪湄):6月25日,位于伦敦中心的百年会馆“兰斯道恩俱乐部”(Lansdowne Club),一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花剑队与英国青年花剑队的友谊赛吸引了现场嘉宾的目光。双方16名青年剑客分男女捉对“厮杀”,你来我往;精彩不断,引来阵阵喝彩与掌声。

  应英国击剑协会邀请,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花剑队访问英国。东道主英国击剑协会在兰斯道恩俱乐部,以表演赛加欢迎酒会的独特方式接待上海客人。受邀嘉宾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会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赵荣善副校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秘书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兴林老师;上海花剑队陆建明教练等。英国击剑协会主席马克.利特尔(Mark Lyttle)和首席执行官乔治娜.亚瑟(Georgina Usher), 偕同多位董事会成员,资深击剑人士悉数到场。与数十位中英击剑爱好者欢聚一堂,交流切磋。据悉,这是英国击剑协会首次迎来来自中国的击剑代表团。

  乔治娜.亚瑟代表英国击剑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赵荣善会长代表中国大学生击剑协会致辞答谢,回顾了2012年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感受,介绍了青年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状况,并表达了希望能以此次访英作为良好开端,进一步加强中英高校击剑合作与交流。

  亚瑟首席执行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击剑代表团到访,并在伦敦进行中英友谊赛;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中国击剑团体来访;也希望英国击剑代表团相继访华;希望加强两国击剑同仁的沟通联系;希望在两国高校及青年间增进交往互动。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