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4-3阿根廷晋级八强 姆巴佩星耀俄罗斯

2018-07-01 09:09: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消息(记者 孙宇、张婧昊):在北京时间6月30日深夜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场比赛中,凭借天才射手姆巴佩的两粒进球,法国队反超阿根廷队,4:3力克对手晋级八强。

  这场比赛在喀山举行,正如外界所期待的,精彩纷呈。两支队伍都倾注全力,拿出了拼死一搏的架势。法国主帅德尚如赛前各界推测,排出了法国队最擅长的4231阵型,以看死梅西为首要任务,同时等待阿根廷后防的失误。最终的比赛结果证明了德尚派兵布阵的成功。德尚在赛后表示:“今天我们赢得并不容易,但最终还是取胜了。拥有良好的心态是我们取胜的关键之一。赛前,我们就决心赢得这场比赛,我们如愿以偿。我为我们队员今天的表现和取得胜利感到非常高兴,这也不枉费我们长时间的精心准备。我们会竭尽全力走得更远。”

  本场比赛,共有7粒进球。第13分钟,法国“影子前锋”格列兹曼点球先下一城,阿根廷边锋迪玛利亚第41分钟远射扳平;第48分钟阿根廷后卫梅尔卡多助攻,将梅西的射门 垫射入网,帮助阿根廷2:1领先,随后仅过10分钟,法国后卫帕瓦尔一记凌空抽射再次将比分扳平。此后,法国主力射手姆巴佩利用快速突破和出色的门前技术,连下两城,法国队4:2反超对手。补时阶段,阿根廷队替补出场的射手阿奎罗打进一球。

  对于败局,阿根廷主帅桑保利表示:“这支法国队确实很有实力。在小组赛上,他们没有败绩。主帅德尚曾是法国世界杯冠军,连续两届带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在这一点上,他们确实存在优势。我们在小组赛阶段走的非常艰难,但还是出线了。我们本以为会距离奖杯更近一点,会在俄罗斯走得更远一些,但今天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没能实现这一梦想。”

  阿根廷球星梅西无疑是万众瞩目的焦点。由于不可替代的场上核心作用,梅西场场比赛都被对手死死看住,想要破门有心无力。他只在小组赛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攻入了本届世界杯上的唯一入球。对于刚刚过完31岁生日的梅西,俄罗斯世界杯或许将是他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谢幕演出。梅西队中好友阿圭罗赛后表示:“赛后,梅西心情非常不好。我们所有人都是一样。从赛场下来,在更衣室里,我们几乎谁都没有说话,大家面无表情,心情沉重。梅西一向是这样,在失掉比赛后,他都不愿意和人交流。我想这次被淘汰出世界杯,我和他可能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走出低迷的状态。”

  法国队将在1/4决赛中遭遇乌拉圭队。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