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温网赛场上的“妈妈”选手:努力平衡好一切

2018-07-04 08:36:31|来源:新华社|编辑:赵宇静

  不论是塞雷娜·威廉姆斯(小威)含泪决定停止对女儿奥林皮娅的母乳喂养,还是阿扎伦卡对不能花更多时间陪伴孩子而感到罪恶,对于参加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妈妈”选手们来说,生活可不全都是欢乐和比赛。

  新华社伦敦7月3日电 不论是塞雷娜·威廉姆斯(小威)含泪决定停止对女儿奥林皮娅的母乳喂养,还是阿扎伦卡对不能花更多时间陪伴孩子而感到罪恶,对于参加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妈妈”选手们来说,生活可不全都是欢乐和比赛。

  几乎没有几名女性球员在成为妈妈之后,能在大满贯级别的赛事中成功登顶。但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做到了:她生孩子后,在2009年获得了美网冠军,玛格丽特·考特和古拉贡也做到过,但毕竟当时对网球运动员的体力要求没有现在这么高。

  在今年的温网赛场,已经36岁的小威和其他妈妈球员们在应对为人母的压力的同时,还想要打好比赛。

  这是曾七次勇夺温网冠军的小威在产女后首次参加温网的比赛。尽管她的生活还是被尿片和睡眠不足所影响着,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在温网首轮以7:5和6:3击败荷兰选手鲁斯。

  除了小威,自德国的塔特亚娜·玛丽亚也赢球了,作为一名4岁女儿的母亲,她以7:6、4:6和6:1击败了赛会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也轻松闯过首轮,白俄罗斯名将7:6和6:3击败了亚历山德罗娃。

  阿扎伦卡1岁的儿子里奥随她一起来到了温网,她承认不能陪伴里奥的每一秒都让她倍感艰难,而作为一名母亲与作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之间的平衡更像是一场永不停止的“战争”。

  “我的一切日程都围着孩子转,这对我来说很难。所以他睡着的时候,就是我工作的时候,其他时间我是一名全职妈妈。这挑战太大了,但我不会改变。”阿扎伦卡说。

  “更难的地方是,我要让自己觉得给自己留些时间也是可以的。如果我花了15分钟放松,我都感觉很罪恶,我会赶紧跑回去。”阿扎伦卡补充道。

  小威在她闪光的职业生涯中收获了23项大满贯冠军。但这些成就在她女儿需要母乳时变得毫无意义。

  小威在今年决定复出时,状态并不好。在与教练进行了一次泪眼婆娑的交谈后,她同意停止母乳,因为母乳让她很难减掉体重。

  “对我的身体来说,这样不行。不管我多么努力健身,不管我做了多少训练,就是不行。我只能放弃(母乳)。”小威说。

  “我将奥林皮娅抱在怀中,跟她说这事。我告诉她:妈妈得停止(母乳)了,妈妈不得不这么做。我哭了一会儿,但她看起来完全不在乎。这太奇怪了。”小威回忆说。

  尽管在平衡孩子与事业之间压力重重,参加温网的妈妈们觉得,这一过程让她们觉得充满了力量。

  “怀孕、复出,这是一件充满力量的事,我觉得这是一种进步。这就像是做了个记号,我是个妈妈了,好的,我可以继续做我热爱的事。”阿扎伦卡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