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回归恒大 巴西队主力后腰确定新去向

2018-07-10 08:18:2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赵宇静

  

  巴西队的世界杯之旅刚刚终结,就有球员火速确定了新去向。今天凌晨,广州恒大正式对外宣布,巴西国家队主力后腰、巴萨中场保利尼奥以租借形式加盟球队。在时隔一年之后,“暴力鸟”重返中超,也彰显恒大想要重夺霸业的决心。

  作为中超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保利尼奥曾在恒大效力两个赛季,他为球队第二次夺得亚冠冠军、蝉联中超冠军等立下汗马功劳,也是中超为数不多的世界顶级外援。因为在恒大的出色表现,保利尼奥随后被巴萨以买断的形式挖走,并由此以巴西国家队主力后腰的身份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

  不过,保利尼奥近来在巴萨过得并不开心,尽管随队获得了上赛季西甲和西班牙国王杯双冠王,他也在49次出场中打进9球,但并没有被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当作绝对主力使用,要么屡屡被中途换下,要么替补出场。随着新援的到来,保利尼奥的上场时间恐怕将进一步缩减,这也是他萌生去意的主要原因。

  自从保利尼奥离开恒大以后,恒大实力下降不少,尤其是中场的控制力明显减弱,有与没有保利尼奥的恒大完全是两支队。他之前在恒大效力期间为球队出战84场,奉献22球5助攻,堪称大腿级外援。

  已经中超七连冠的广州恒大本赛季开局惨淡,亚冠和足协杯赛场早早出局,联赛前11轮也只是5胜3平3负积18分排名第五,与并列榜首的上港和鲁能已经有了5分差距,二进宫接替斯科拉里出任主帅的卡纳瓦罗承受着巨大压力。在夏季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恒大迅速开始寻找新外援,先是引进了既能司职中场大将又能担当锋线箭头的塔利斯卡,如今又召回故人保利尼奥。用完了剩下的两个外援名额后,恒大本赛季表现孱弱的中场将大大得到补强。

  虽然巴西队已经在世界杯出局,但保利尼奥的发挥可圈可点,还在小组赛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收获职业生涯首个世界杯进球。而根据西班牙权威媒体透露,恒大在租借期满后将可以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买断保利尼奥,这比他去年夏天从恒大加盟巴萨的4000万欧元的买断费,高了整整1000万欧元。

  不过,恒大现在必须要面对的事实是,保利尼奥加上塔利斯卡、高拉特、阿兰、古德利、J马和金英权,已经有了七名外援,卡纳瓦罗只能留下四人。除了中途加入的两大新援,其他五人中必须有三人离开,这道减法题可真不好做。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莫斯科今日电)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