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开赛在即 千余名顶级剑客齐聚无锡

2018-07-10 08:16: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将于7月19日至27日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世界击剑锦标赛是国际剑联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赛事,根据报名情况,预计本次比赛有10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1370名运动员和随队人员参赛,将举行重剑、佩剑、花剑三个剑种的男女个人和团体项目的比赛。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击剑项目比赛,也是历年来无锡市所承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体育赛事。 

  本次比赛由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击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无锡市体育局协办,无锡市体育产业发展集团为赛事运营单位。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组委会主任王海滨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对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高度重视,将其列为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赛事是项目协会实体化改革后,中国击剑协会承办的最重要的一项赛事,协会高度重视此次赛事,与国际剑联和江苏省体育局分别于2017年9月和2018年3月两次奔赴无锡召开赛事现场工作推进会。

  同时,王海滨透露,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本次世锦赛的半决赛和决赛进行直(录)播,并为国际媒体提供信号,届时将向全国、全世界展示赛事的魅力、无锡的风采。场地方面,本次赛事所使用的高台技术在历届世锦赛中系首次,前期也得到了国际剑联的高度认可,相信大家到时会有震撼的观感。

  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中国队参赛情况,王海滨表示,“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是备战2018年亚运会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的最重要的一个阶段性比赛,我们这支队伍是从去年开始集中,大部分队员比较年轻,对于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比赛我们力争取得好成绩。但是我认为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比赛,要对这支队伍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最重要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同时王海滨透露,本次中国队参赛队员中会有老队员复出,以老带新,以年轻队员为主是目前国家队的整体情况。

  无锡市体育局局长、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组委会秘书长黄浩然介绍了无锡世锦赛的筹备情况,表示为了更好地推广击剑运动,无锡市体育局还将分别在7月19—20日和7月26—29日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18亚洲少年击剑巡回赛和2018全国少年儿童击剑比赛。赛事宣传片在市内主要户外大屏播放,并在纽约时代广场屏播放。同时本届世锦赛的票务窗口已正式上线销售,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在家门口观赏到精彩的世界赛事,还将设置一定数量的惠民票。

  据悉,2018年无锡世界击剑锦标赛具体赛程为,7月19日至21日为个人赛预赛阶段,22日至24日为个人赛决赛阶段,7月24日至7月27日为团体赛预赛及决赛阶段,开、闭幕式分别于7月22日和7月27日举行。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