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7月13日举行

2018-07-10 16:03: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 一年一度的2018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将于本周五(13日)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

    记者从10日在广州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游渡活动包括25个单位(组织)组成40个方队,每个方队50人,共约2000人参加,除警卫部队、市直机关、市总工会、教育系统、体育系统、建设系统、市青年志愿者、社会各界及市属11个区外,广东省内的佛山、河源、东莞、中山、肇庆、清远等6个兄弟城市也组队参加。

  广州横渡珠江有相当的历史,自2006年重新恢复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2年,成为广州市一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群众性体育品牌活动。今年第13届的活动主题定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

   作为一项大型的水上群众性体育活动,横渡珠江具有参与人数多、保障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组织要求严等特点。组委会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根据要求,所有游渡人员年龄必须在15-55岁之间,必须具备80分钟内完成2000米的游泳技能和体能,本次参加的游渡队员就是经过资格审查从5000多位报名人员中挑选出来的。为保证活动的安全举行,活动安排江面应急救援救生艇共56艘,每艘艇上安排2-3名专业救生员和必备的救生器材,另外安排方队救生员600人,组成712名的专业救生员团队,并给每名游渡人员发放了救生气囊等物资。

    横渡珠江活动既是一项群众性体育活动,同时也持续提升了全体广州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为改善珠江河段的水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