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2018世界杯:英格兰对克罗地亚 谁将继续留守莫斯科?

2018-07-11 06:0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李晋):北京时间12日凌晨,世界杯另外一场半决赛——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将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究竟是英格兰能时隔52年再次挺进决赛,还是克罗地亚可以创造历史、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

  克罗地亚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非常出色,小组赛三战全胜,拿到头名顺利出线。进入淘汰赛,克罗地亚先后以点球大战淘汰丹麦和东道主俄罗斯,除了门将苏巴希奇表现神勇外,克罗地亚的优势更主要地体现在中场,因为他们有世界上最好的中场大师莫德里奇,至今他已经贡献了两粒进球和两个助攻,此外中场还有拉基蒂奇、雷比奇与佩里西奇等实力球星。

  因此,本场赛前,英格兰队中场主力大将亨德森表示:能与克罗地亚世界级中场球员对垒,这一定会非常精彩难忘。“克罗地亚拥有很伟大的中场球员,他们把这支队伍打造成一支世界级的强队,这也是他们为什么能来到世界杯半决赛的原因。即将要与这些一流球员比如莫德里奇,在中场对垒,我相信比赛会非常精彩。”

  作风严谨细致的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对于本场对手褒扬有加的同时,也表示英格兰会拿出点不一样的东西来限制对手。“克罗地亚是个人口不多的小国,但是很久以来,他们就非常盛产世界级的足球选手。我们深知他们高超的足球水平,更加了解他们国家至上的民族精神。所以,半决赛与他们的对垒绝对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但是既然打到这儿了,我们也不会望而却步,相反我们要拿出点不一样的东西出来克制对手。”

  应该说,本场比赛英格兰占据三项优势。首先是体能,克罗地亚整体年龄偏大,而且前两场淘汰赛都打满120分钟。本场对上整体年轻又极其能跑的英格兰,克罗地亚体能会不会被拖垮?但是格子军团反击犀利,英格兰估计不可仗着体能优势忘乎所以;第二,定位球优势明显。克罗地亚可能是四强之中防空最差的球队,克罗地亚后卫在身高和力量上整体与对手差距较大,很难卡住身位。而英格兰在本届杯赛中把定位球战术研究到极致,半数左右的进球来自于头球,因而此消彼长,克罗地亚必须要加强防空火力;第三,克罗地亚缺兵少将。本场比赛,克罗地亚一名中场和一名主力后卫因伤缺阵,这让主帅达里奇在排兵布阵上有些捉襟见肘。而反观英格兰,全部23人无一人伤病,可谓全员出战、枕戈待旦。

  而对于格子军团来说,取胜之匙就是要以运动战克制英格兰。英格兰三中卫的防守体系软肋在边路。恰恰格子军团是所有球队里边中结合最好、边路打法最活的球队。因此,当克罗地亚边路打开,再加上中路莫德里奇频繁穿插引导,这样的克罗地亚威力将成倍放大。

  因此究竟鹿死谁手,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将一见分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