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遗憾出局 年轻就应无畏失败

2018-07-11 09:20:42|来源:人民网|编辑:位中阁

  在2018年世界杯半决赛中,比利时队最终没能完成逆袭,他们0-1不敌法国队,让他们俄罗斯世界杯的征程画上了句号。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7.6岁的队伍,已经追平了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年轻的他们还可以期待四年后的卡塔尔能够走得更远。

  比利时足球曾经拥有辉煌的历史,他们是第一届世界杯的参赛国家之一,从1986到2002年,他们连续六年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与德国、意大利、阿根廷、巴西等豪门评分秋色。2002年后,比利时足球遇到低谷,2004年-2012年期间的三届欧洲杯和两届世界杯,比利时都被挡在了决赛圈之外。10年的卧薪尝胆,让比利时涌现出了一大批希望之星,2012年,阿扎尔、孔帕尼、德布劳内、卢卡库等年轻一代崭露头角。2014年世界杯上,这支朝气蓬勃的比利时队再度杀入八强,最终在1/4决赛倒在了阿根廷的脚下。可以预见的是,当时的比利时队都已经展现出不俗的实力。

  2014年后,比利时凭强大的攻击力成为欧洲乃至世界的一支足坛劲旅,在2015年11月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中,比利时队排名榜首,创造了国家队的历史。

  本届世界杯,比利时队依然受到了各界的关注,他们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攻入9球,优异的表现让他们有足够的自信像世界冠军发起冲击。1/8决赛中,实力占优的比利时反而被日本队率先攻入两球,但是他们用了不到半场的时间就将比分追平,凭借在终场哨声响起前完成了绝杀。从两球落后到完成逆转,这是世界杯淘汰赛历史上也不曾多见的经典,比利时队的成熟、坚韧和自信在这场比赛发挥得淋漓尽致。1/4决赛,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2-1淘汰巴西,出其不意的排兵布阵和娴熟的进攻跑位让志在夺冠的桑巴军团饮恨。

  半决赛,比利时遇到了平均年龄比自己还要小1.6岁的法国队,两支充满天赋和激情的球队给球迷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凭借乌姆蒂蒂的头球破门,法国队笑到了最后,而比利时则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果。本场比赛,法国主帅德尚的防守布置可谓做到了极致,阿扎尔从来就没有舒舒服服的拿过球,而比利时的前场也被法国队防守队员切割的支离破碎,纵使阿扎尔和德布劳内有拿球的机会,但是其他队员都像是散兵游勇,难以给他们提供支持。

  比利时输了,输给了经验更加老道的法国队,但是年轻就不应畏惧失败,四年之后的卡塔尔,期待欧洲红魔卷土重来,可能那时候,他们还将面对这支比自己还要年轻的法国队,那时才是对他们真正的考验。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