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费德勒长盘出局无缘四强 本年度温网遭遇“极寒”

2018-07-12 07:1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当地时间11日爆出了今年最大的冷门!8度温网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长盘决胜不敌南非的发球大炮安德森,无缘男单4强!

  自从2009年和罗迪克的那场经典的决赛以后,费德勒再也没有在全英俱乐部遭遇长盘决胜。2018年,这种情况再次出现!而这一次,面对南非的发球大炮、首进温网8强的安德森,费德勒在长盘决胜中以11:13败下阵来!而瑞士人拿下首盘只用了16分钟,甚至拿到过赛点!

  20度大满贯冠军究竟何时失去对比赛的控制呢?让本年度温网遭遇“极寒”后,费德勒说:“或许是我丢掉的赛点,或许是那以后我就被破发了。这些都可能是关键!影响比赛最终结果的,从来都是各种细节,除了赛点,其他的情况都很难说关键或不关键。”

  要谈细节,不得不说安德森当天的表现确实极为优秀。南非人打得非常有攻击性,发球后立刻冲进场内击球,即便要被动的退后去接费德勒的回球,他也一直坚持这种主动的战术;全场还有28个ace球,而且是越到比赛后半段,发球表现就越好!甚至,他在底线对抗中也毫不示弱。对此,费德勒给予很大的肯定。而安德森说:“面对费德勒这样伟大的选手,最困难的事是让自己有机会充分发挥。包括我在内,许多人以前都没法做到这一点,因为他的纪录太惊人了!今天的第一盘比赛就是最好例证。但让我感到自豪的是,我在后面几盘做到了!哪怕是输掉比赛,这也足以令人鼓舞,当然,赢了更好!”

  安德森一向是当今男子网坛的巨头杀手,这一次,温网夺冠热门、一路杀进8强都状态火热的费德勒也上了名单!不过,对一个36岁11个月的老将来说,还能要求更多吗?费德勒并不认为自己当天状态不佳,但精神和身体上的疲劳是躲不了的:“2:0领先被扳回来当然令人失望,但这种情况我遇到过太多,也知道进入决胜盘以后需要怎么做,我也做到了。比赛过程中,我并没有感到精神的疲劳,但我现在是累得不行!糟糕之极!”

  对球迷来说,能听到费天王赛后做出的“一定回来”的保证,大概就足够了!实际上,球迷们险些遭遇费德勒和纳达尔同日出局的场面——世界第一在1:2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决胜盘才击败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

  而与此同时,远离聚光灯的12度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不声不响的达成了个人的一个成就。在3:1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以后,塞尔维亚人15个月来首次杀进大满贯4强!2016年法网夺冠后,德约一直在走下坡路,先是肘部伤病,接着是恢复过程中、自信缺失的问题;能在温网突破自我,意义重大!德约表示,他正在找回过去的自己:“在生活中,我们一直都在改变。今天的我,和以前相比既不是同样的人,也不是同样的球员了。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很满意,能打出这样的比赛,我就该进温网4强。当然,我不会止步不前,希望有机会去争夺冠军。”

  要想做到这一点,德约得先过纳达尔那关。而既然下个对手是塞尔维亚人,赢下一场筋疲力尽的五盘大战后,纳达尔也没空高兴:“我没有多少恢复体能的时间,德约又是最强悍的对手!当然,能够在2011年以后重返温网4强,这对我本身就很重要。现在,我需要好好准备半决赛了!”

  下半区的两位巨头——纳达尔和德约,如约相遇了!而费德勒出局后,安德森的半决赛对手则是在一场大炮对决里胜出的美国人伊斯内尔。同一天,中国球员徐一璠和加拿大人达布罗斯基的组合击败名将马泰克/萨法洛娃,杀进温网女双4强。

  当地时间12日,温网将进行两场女单半决赛。23度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对阵德国名将格尔格斯;前世界第一科贝尔迎战新生代代表人物、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标签:费德勒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