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出战温网元老赛首战告捷 李娜“复出”

2018-07-12 08:15:12|来源:广州日报|编辑:赵宇静

  时隔4年,李娜重返温布尔顿,为人母后首次亮相正式比赛,结果与杉山爱搭档在温网元老赛取得开门红。

  榜样的作用是无穷的,有了李娜赢球的激励,中国小将在青少年组比赛中发挥出色,来自广东队的王欣瑜和穆韬二人携手王曦雨分别击退各自对手,闯进8强。另外,在男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2比3不敌8号种子安德森,1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3比1战胜24号种子锦织圭。

  娜姐闪亮登场引回忆

  打元老赛是每一位退役球员都向往和乐于参与的一件事情,因为这是一段完全没有压力的惬意旅行,只关乎对网球的热爱。

  所以,李娜回到了4年前打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的地方。

  “李娜复出”这个话题炒作已久,直到两届大满贯冠军李娜真的站在温布尔顿的赛场上,期盼再看她打球的球迷才算安心:梦想成真。

  北京时间7月11日,温网展开元老赛第1轮的争夺,李娜/杉山爱组合以2比0轻松战胜奥斯汀/基奥萨冯,晋级下一轮。这是李娜自2014年温网输球后宣布退役以来,第一次以球员身份亮相大满贯赛场,也是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打比赛。

  同日进行的温网青少年组比赛,和李娜一样来自湖北的小将、被誉为“李娜接班人”的郑钦文遭遇今年澳网青少年女子单双打双料冠军、赛会2号种子梁恩硕,结果苦战3盘以6比4、3比6和6比3力克对手,闯进16强。这似乎成为某种巧合,衣钵传承就在不经意之间。

  李娜的回归相当吸睛,和她同时代的球星小威、阿扎伦卡都在产后选择复出,为什么娜姐不可以呢?

  这个问题李娜已经回答过太多遍,但这一次她还是用幽默笑对:“因为我有两个娃要带,比她们更忙。”

  4年间,李娜已经是一双儿女的妈妈,女儿3年间几乎与她形影不离,她自己也说,对老大有些“偏爱”了。

  杉山爱是李娜之前亚洲最知名的女子网球选手之一,女双世界排名曾高达第1位。因此,对于和杉山爱搭档,李娜自嘲“抱大腿”。当然,从个人战力来说,退役才4年的娜姐还是不错的。

  说起4年前一度有望冲击世界第一,却在巅峰期选择退役,李娜表示并不遗憾:“职业生涯的每一个时间段,我都很努力地朝自己的目标奋斗,老话不是这么说的吗:人算不如天算。那时候我的身体已经负荷不了继续打球了,所以不能再去强求。”

  广东小将男女单齐头并进

  北京时间昨晚,温网青少年组比赛进入1/8决赛的争夺,郑钦文在首盘6比1轻松获胜的情况下连丢2盘,不敌13号种子美国选手莫科纳莉,无缘8强。不过,另外两位来自广东的小将却横扫对手晋级。其中,女单4号种子王欣瑜以2比0轻取14号种子克齐雅丽托。男单方面,穆韬以两个6比4力克6号种子斯卡托夫,连克两位大种子选手闯进8强。

标签:李娜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