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人物:曼祖基奇——普希金式决斗者

2018-07-12 09:4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当地时间11日晚间,克罗地亚2-1击败英格兰,为格子军团打进第二粒进球的曼朱基奇成为了本场比赛真正的终结者,正是他的精准绝杀让英格兰梦断决赛,也让克罗地亚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

  如果没有曼朱基奇,格子军团的世界杯狂欢不会来的这么突如其来。

  比赛进行到加时赛下半场,连续两场淘汰赛遭遇点球大战的克罗地亚队几乎将再次走向轮盘赌式的决战。克罗地亚中场一次并不刁钻的高位斜传,嗅觉灵敏的曼朱基奇敏捷的转身甩开两位英格兰后卫,偷袭得手,曼朱基奇全场不懈的奔跑和努力终于简化成了普希金式的决斗。

  一百多年前的那位俄罗斯著名诗人在圣彼得堡的咖啡馆干了最后一杯浓缩咖啡,转身走向决斗场,中弹身亡。而曼朱基奇则用闪电的方式,赢得了生命一样宝贵的晋级决赛机会。成为历史的书写者,赛后的曼朱基奇连说“奇迹”:“可能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我们做了什么,我们创造了奇迹,在这样的世界杯旅程中我们能走到现在,我为了球队努力,我也能做得更好。和丹麦比赛压力很大,之后都是在享受过程。今天我们能够逆转,正是因为我们享受了一切。”

  其实这已经不是曼朱基奇第一次为克罗地亚创造奇迹,作为格子军团4231阵容当中当然不让的锋线箭头,身高接近一米九的马里奥·曼祖基奇兼有小个子前锋一样的灵活转身和令人生畏的高空轰炸能力,更难能可贵的是,杀手最令人生畏的本色恰恰是对致命杀伤力的享受,淘汰赛首轮,他在球队落后时挺身而出,打进了价值千金的扳平一球;再战东道主俄罗斯,也正是他和中场灵魂莫德里奇的完美配合,将取得梦幻开局的俄罗斯拖死在了点球大战。

  在二十年前的法国世界杯上,拥有杀手苏克的克罗地亚“黄金一代”创造了打进世界杯四强的辉煌;而今的曼朱基奇和他们新的黄金斗士们,等待着世界杯决赛的另一场决斗。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