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小威进温网决赛争第24个大满贯 谁能阻挡网坛女王追逐历史?

2018-07-13 08:02: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当地时间12日决出了女单决赛阵容。在当天的半决赛里,7度温网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两盘击败德国的 格尔格斯;前世界第一科贝尔也2:0战胜拉脱维亚的 奥斯塔彭科,继2016年后,与小威再次会师温网决赛。这一次,科贝尔能阻挡网坛女王吗?

  格尔格斯尽力了!这位本届温网的ace球女王破掉了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却无法阻挡小威立刻回破,并借此成就了个人的第10次温网决赛!尽管是昔日重来又重来,但高龄球员、新任妈妈、因剖腹产引发肺栓塞而险些丧命的小威,胜利后依旧是感慨万千:“再进温网决赛,对我来说决不是什么顺理成章的事。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才走到这里。大家可能都知道,我此前做了好几次手术,差点没撑过来。我还记得自己曾经连路都走不动。现在,我重返温网决赛了!我会拥抱生活给予我的一切,享受其中的乐趣。”

  强调一下,本届温网只是小威复出参加的第4个比赛,她的女儿奥林匹亚还不到一岁!重返赛场初期,小威的表现令人质疑。久疏战阵,还导致她添了些伤病。然而,回到7次夺冠的全英俱乐部,所有人都看得出:女王归来!

  而小威半开玩笑的说,女儿学走路的速度,可比她恢复状态的速度要快得多:“老实说,我曾以为自己一复出参赛就能有好成绩,但情况显然不是那样。这是我复出过程中遇到的最困难的地方,那就是接受自己做不到这样一个事实。我一直在努力克服,到现在都还是这样。还有一个很大困难,就是我必须放弃很多母亲的职责,全身心的投入网球。”

  小威的下一个“困难”,应该就是本年度温网决赛对手科贝尔了。

  在两夺大满贯冠军并成为世界第一以后,科贝尔去年沉寂了整整一年,排名也下滑很快。但进入2018年,德国人的状态明显提升,在今年澳网、法网比赛中先后杀进4强和8强。本届温网冷门叠爆,哈勒普等女单前10号种子全部出局。但科贝尔在冷风劲吹当中表现稳定,6场比赛有5场是两盘拿下。而半决赛面对前法网冠军,网坛“暴力流”代表奥斯塔彭科,她打得耐心冷静,只用68分钟就赢下比赛。赛后,科贝尔说:“你必须根据对手的特点来调整技战术。比如说,面对奥斯塔彭科这样的球员,就不会有大量的多拍来回球,我必须在尽量少的回合里就想办法得分,保持攻击性。”

  换句话说,对付小威这样的女子网坛重炮手,科贝尔是很有办法和经验的。这是科贝尔和小威第3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了。此前,两人分别在澳网和温网里各赢一回。谈到这一次,德国姑娘表示,和小威交手,任何时候都是一种光荣:“当我看到小威,就看到了一个冠军!她是全球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我们曾在很多重要的比赛里交过手。她能重返赛场,真是非常好的事情。至于这次的温网决赛,我知道小威向来是那种能把对手逼迫到极限、逼迫你发挥出最好水平的球员。也只有打出最好的网球,才是战胜小威的唯一方法。”

  最好的科贝尔就能阻挡“女王”吗?毕竟,如果小威获胜,她不但将第8次夺取温网,还将在大满贯总数上追平名宿考特创造的24个的史上最高纪录。而小威说,她现在不打球就忙着当妈,快忘了还有这回事:“在夺取第18个大满贯前后,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我总说不想限制自己,但过去的所作所为正是如此。现在我知道,那只是个数字。我会尽力争取更多的大满贯。不过,要想达到考特的纪录,我还有一场比赛要赢呢!”

  当天,在青少年比赛的赛场上,中国选手连创佳绩。穆韬成为中国大陆首位杀进温网青少年男单4强的球员;王欣瑜和王曦雨两位小小花,也双双闯进女单半决赛,这也是温网青少年赛事史上首次有两位中国球员进入4强。

  当地时间13日,温网将迎来男单半决赛的重头戏。世界第一纳达尔和宿敌德约科维奇将展开第52次“纳德决”。两位发球大炮——淘汰费德勒的安德森也要和美国选手伊斯内尔争夺个人首次温网决赛的机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