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精彩 期待经典

2018-07-13 08:42:45|来源:人民日报|编辑:位中阁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谁能夺冠悬念待解,在双方斗智斗勇的比拼中,留下一场经典对决,是无数球迷的期待

  两场扣人心弦的半决赛,法国队的沉稳,比利时队的简洁,克罗地亚队的坚韧,英格兰队的锐气,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然,尽管联袂奉献了两场精彩的比赛,但胜利者和失败者的感受毕竟完全不同。与挺进决赛的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相比,比利时队要为细节处理上的那一点差距遗憾不已,而英格兰队最后时刻的疏漏,也显露出这支队伍未能再进一步的软肋所在。

  人们常说“足球是圆的”,意谓比赛总有不确定性,带来出人意料的结局。强队可能面对弱旅失手,“黑马”会从不起眼的角落杀出。这种不确定性,也正是足球比赛的魅力之一。

  但高手间较量,又要尽可能地压低这种不确定性,将比赛导入自己的轨道。换言之,“矛尖”固然不可或缺,“盾固”更是首要之选。于是人们看到法国队选择了防守反击的打法,而前场的两匹快马格里兹曼和姆巴佩又带起了攻防转换的速度。比利时队这边,阿扎尔同样是突入前场腹地的一把尖刀,也让法国队后卫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正是这样“针尖对麦芒”的比拼,让比赛的内容远比1∶0的结果更为丰富。而比利时队在感慨“细节决定胜负”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比赛中总需要一些运气伴随。

  另一场半决赛,克罗地亚队的平均年龄要比英格兰队大两岁,首发阵容中更是有数位30多岁的老将,却用一股拼到底的劲头迎来了一记最后时刻的制胜进球和人们的敬意。面对年轻气盛的英格兰队,克罗地亚队选择以中前场的高位逼抢压制对手,这需要不惜力的奔跑和不松懈的斗志。正是这种意志力的支撑,使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中第三次从落后局面下逆转比分。也正是凭借这种意志力,让克罗地亚队对比赛走势的掌控多了一份确定性。

  四强赛战罢,翻过多少崇山峻岭,顶峰就在前方。法国队希望重现1998年本土夺冠的辉煌,此前从未登顶的克罗地亚队则期待为世界杯写下一页新的篇章。足球是圆的,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谁能夺冠悬念待解,但在双方斗智斗勇的比拼中,留下一场经典对决,则是无数球迷的期待。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