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让俄罗斯足球点石成金?

2018-07-15 09:44: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娟、李晋):2018年世界杯即将落下大幕,虽然遗憾地止步八强,但东道主俄罗斯无疑注定成为本届大赛最大的赢家,出色的世界杯战绩让全国球迷为之疯狂,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这个曾经足球欠发达国家的好奇和思考,究竟是什么让俄罗斯足球点石成金?记者日前走访了位于莫斯科郊外的斯巴达克少儿足球学校。这个夏天,从赛场上挥汗奔跑的球员,到遍布在大街小巷的各国各地区球迷,俄罗斯从未与足球有过如此亲密的接触。在莫斯科的一所少儿足球学校里,一群7、8岁的小球童们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梦想。“我叫普拉东,快7岁了,马上就要上小学了。我非常喜欢足球,因为这是一项很有趣的运动。”

  今年7岁的普拉东已经有两年的球龄,现在是球队的“核心人物”,在训练比赛上,在记者的关注下,他两次突破对方的球门。他的梦想是能够成为一名专业的足球运动员,参加世界杯。“是的,我希望可以夺冠,赢得一座奖杯,获得金球奖。”

  6岁的伊利亚也是一个小球迷,世界杯期间他没有错过一场比赛,每一次都会痴痴地守在电视机前为喜欢的队伍加油呐喊。而他的悲伤和喜悦也都来自世界杯的赛场。当喜欢的球星C罗因为球队的失利黯然离开时,他也伤心地留下了眼泪,而当俄罗斯战胜西班牙队挺进八强时,他和大人们一样欢呼雀跃。“我想永远都踢足球,成为像阿金费耶夫那样的守门员。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他扑出了许多高难度的球,现在人们都说‘伊戈尔·阿金费耶夫’拥有‘上帝之脚’。”

  近年来,因为筹备和举办世界杯,俄罗斯掀起了新一轮的足球热,伴随而来的是足球人才培养体系的进一步发展。专业的少儿足球培训机构应运而生,通过循序渐进的训练,激发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使他们在训练中获得快乐。成立仅仅一年的斯巴达克少儿足球学校,拥有近200名4至8岁的学员,教练团队中包括俄罗斯职业足球俱乐部的退役球员。教练员康斯坦丁.索维茨京曾效力于莫斯科斯巴达克足球俱乐部,他对记者说,因为举办世界杯,越来越多地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习足球。少儿足球学校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孩子们从小建立对足球的兴趣,为他们未来成为专业足球运动员打好基础。“首先是提高协调性、灵活性和速度,随着他们的年龄增长,再增加其他的训练内容,包括如何控球,传球等更加复杂的训练。我们在这里,让孩子们从很小就可以接受正规的训练,努力让他们可以爱上足球,因为正是这些孩子们决定了俄罗斯足球的未来。”

  毫无疑问,举办一届世界杯将会带给东道主许多有形和无形的遗产,除了遍及各个城市的一流的比赛和训练场馆,更为宝贵的将是由此学习到的先进的足球理念,以及影响这项运动未来发展的完善的培训体系,让足球真正成为俄罗斯民众热爱的运动。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