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比利时2-0击败英格兰 获得俄罗斯世界杯季军

2018-07-15 06:4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记者梁弢):北京时间7月14日晚,2018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在圣彼得堡打响。最终,比利时2:0战胜英格兰获得季军,创本队世界杯最好成绩。

  开场仅4分钟,比利时在第一次进攻就收获了进球。卢卡库妙传左路快速插上的查德利,后者精准传中,穆尼耶门前铲射得分,1:0。比利时取得梦幻开局。穆尼耶成为本届杯赛为比利时进球的第10位球员,比利时则成为本届比赛拥有进球球员最多的球队,同时也追平了1982年法国和2006年意大利的10人进球纪录。上半场,英格兰控球多于对手,而比利时利用反击多次制造威胁。下半场开始前,索斯盖特连续换上林加德和拉什福德增加中前场压制。英格兰下半场门前机会不少,但均未转化成得分。第82分钟,德布劳内与阿扎尔打出精彩配合,阿扎尔禁区内完成最后一击,2:0。阿扎尔在过去25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12球,贡献13次助攻。最终,全场比赛比分定格在2:0。

  赛后,比利时主教练马丁内斯表扬了年轻的英格兰队取得的进步。“我觉得英格兰很清楚自己的战术安排,他们踢得很好。英格兰整体实力强大而且身体对抗性好,他们的进步非常显著。”

  英格兰队首发队员平均年龄25岁,仍需积累经验并打造进攻核心;而比利时队23人中16人参加了上届世界杯,展现了较为丰富的比赛经验。马丁内斯指出,尽管这场比赛是季军争夺战,但是对于比利时来说就是决战。“我们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打比赛,整个比赛的进程按照我们预先战术安排在进行。我们全队都很集中精力,尽管周日才是决赛,但是今天对于比利时来说就是决赛,第三名是我们在世界杯最好的战绩。”

  英格兰与比利时在同一届世界杯的两次碰撞,是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与土耳其小组赛和半决赛对垒后的又一次神奇再相逢。年轻的“三狮军团”在两次面对相同对手的时候都失利了,但是年轻人还拥有未来,还有自己的梦想。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赛后表示,“这是一份难以相信的经历,或许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经历。世界杯开赛前,我和队员们说我们要为自己留下一份永生难忘的回忆,和一份一辈子的兄弟情。我想我们做到了,我们真正踢出了自己的足球。”

  本届世界杯法国与克罗地亚的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5日晚间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