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特写:带着法兰西的梦想回家

2018-07-17 13:12:57|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法国队乘坐的大巴行驶在从戴高乐机场至巴黎城区的环城路上,许多巴黎民众将车辆停在路旁,手中挥舞着法国国旗。

  

  ↑7月16日,在法国巴黎,人们聚集在香榭丽舍大街,欢迎凯旋的法国国家足球队。新华社发

  新华社巴黎7月16日电特写:带着法兰西的梦想回家

  新华社记者 苏斌

  一天前法国队在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起大力神杯时,世界足坛在莫斯科的滂沱大雨中见证了王者的诞生。一天后的巴黎艳阳高照,十万名球迷将香榭丽舍大街填得满满当当,迎接英雄们凯旋。

  大巴上的两颗金星与“世界冠军”诉说着法国队刚刚取得的成就:他们将法兰西等待了20年的世界杯冠军带回了家。

  

  ↑7月16日,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法国队队员乘坐双层巴士参加巡游庆祝活动。新华社发

  16日下午5时左右,法国队乘坐的包机降落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按照惯例,飞机在停机坪上享受到水门“接风洗尘”的待遇,而此时等待法国队一行的,还有巴黎地标性街道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十万名球迷。

  法国队乘坐的大巴行驶在从戴高乐机场至巴黎城区的环城路上,许多巴黎民众将车辆停在路旁,手中挥舞着法国国旗。比起香街上欢庆的人群,他们似乎更想在第一时间与世界杯冠军队成员来个近距离接触。一辆辆摩托车加入车队,在法国队大巴之后组成了声势浩大的“摩托大军”。

  近了,近了。法国队大巴在香街附近的一条街道上停了下来,全体成员换乘另一辆敞篷大巴,属于他们的欢庆时刻才刚刚开始。

  建筑物外墙挂着的巨大法国国旗上,用大写法语写着“MERCI(谢谢)”。敞篷大巴在香街上缓慢行驶着,中后卫瓦拉内手中的大力神杯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主教练德尚和球员们向路旁的球迷挥手致意,本届赛事大放异彩的姆巴佩与一位团队成员共同高举围巾,上面写着“世界冠军”。球迷们唱着跳着,手中挥舞着法国国旗。头顶之上,法国飞行表演队的九架飞机在现场人群的欢呼声中喷出蓝白红的三色彩烟。

  

  ↑7月15日,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中,法国队以4比2击败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再夺大力神杯。新华社发

  法国队乘坐的敞篷大巴此后来到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在俄罗斯观看了世界杯决赛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夫人布丽吉特在此等候。法国队队长洛里手捧大力神杯,与德尚、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率先步入爱丽舍宫,与马克龙以及布丽吉特拥抱致意,团队其他成员紧随而至。热爱足球的马克龙与法国队成员亲切交谈着,笑容写在每个人的脸上。爱丽舍宫前的台阶上,面对众多镜头,所有人齐声高唱《马赛曲》。

  面对着数百位守候在爱丽舍宫外草坪上的民众,马克龙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谢谢”。或许此时再多的言语,也比不上一句“谢谢”更能表达全体法国人民的心声。

  酷爱“耍宝”的中场大将博格巴手拿话筒当起了主持人,性格活泼的他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熟悉的旋律《我们是冠军》此时响起,捧着金杯的洛里来到前排小朋友们面前,让他们有机会触碰到这座令无数球队向往追逐的奖杯。

  

  ↑7月16日,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法国队队员吉鲁(中)和队友乘坐双层巴士参加巡游庆祝活动。新华社发

  这也是法国队在这个夏天带给法兰西的:20年的金杯梦想,此刻终于变为现实。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