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重燃战火 榜首之争胶着

2018-07-18 10:00:24|来源:人民网|编辑:位中阁

  

  山东鲁能泰山队守门员王大雷(左一)在比赛中扑救。 新华社记者 朱峥摄

  中超联赛第12轮在7月17日打响,在其中的两场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主场以1比1平上海上港,江苏苏宁易购主场以0比0与北京人和战平,榜首之争依然胶着。

  山东鲁能泰山和上海上港本轮之前同积23分领跑积分榜,如果说前11轮只失9球的鲁能依靠的是防守功力,那么场均能够打入2.5球的上港凭借的则是惊人的进攻火力。从历史战绩上看,鲁能4胜3平3负略占上风,拥有主场优势的同时,又不得不面对戴琳停赛的后防隐患。由于西塞受伤,鲁能在间歇期从巴甲联赛租借来了格德斯,不过本场无缘上场。

  上港在间歇期之前的几轮比赛表现不佳,5轮比赛仅取得了1胜2平2负的战绩,赛季初连胜时取得的积分优势已经荡然无存。在不少球队均进行了人员补强的情况下,上港并没有进行重磅人员调整。两队本轮上演的榜首之争不仅悬念极大,更关乎未来争冠走势。

  这场比赛双方在阵容方面并未出现太大意外,鲁能虽然主场作战,但依然是首先立足于防守,而高效的进攻效率也让他们率先取得进球。做客的上港则继续体现了在传接球和控球方面的优势,下半场能够扳平比分也与场上局势相符。

  江苏苏宁易购本赛季自从奥拉罗尤上任以来成绩强势上升,休赛期之前以18分位列第五位。球队不久前宣布从国际米兰引入了前锋埃德尔,体现出球队对于今年中超联赛成绩的态度。

  由于苏宁距离榜首的差距不过5分,因此在榜首两强本轮直接对话的背景下,只要能战胜北京人和,那么极有可能就此步入榜首争夺小集团。人和作为升班马本赛季的成绩尚可,不过球队在休赛期的调整幅度不小,不仅引进了迪奥普,冲超功勋外援马西卡也迎来回归。锋线补强的同时,球队中场则存在不小变数,中场核心伊沃离队重返河南建业,而奥古斯托本场也处在停赛期。江苏苏宁易购本场几乎在所有关键数据上都占据优势,而且客队球员史亮还在地71分钟就被罚下,但主队仍未能取得一粒进球,两队只能以0比0握手言和。

  本轮另外两场比赛中,天津权健主场以2比1战胜广州富力,重庆斯威以1比2负于来访的长春亚泰。

  

标签:中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