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站 中国女队包揽女子项目冠军

2018-07-23 10:51: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昀):2018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22日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日,当天共决出了男、女双打和男、女单打的冠军。中国女队在两场决赛中都胜利会师,提前锁定冠军;韩国选手则包揽了男子项目的冠军。

  22日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双打的比赛。两对中国组合——陈梦/丁宁与王曼昱/朱雨玲展开德比大战。在女双半决赛当中,王曼昱/朱雨玲以3-0横扫朝鲜组合车孝心/金南海晋级决赛,而陈梦/丁宁则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3局强势以3-2逆转淘汰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由此两对中国女双组合会师决赛,提前包揽本站韩国公开赛女双的冠亚军。

  本场中国女双德比对决当中,陈梦/丁宁在第一局以14-12拿下首局后,第二局以9-11被扳平比分,但后两局陈梦/丁宁分别以11-9和13-11胜出,最终陈梦/丁宁以3-1的总比分赢得冠军。丁宁在领奖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次与陈梦搭档,今后还有进步的空间,但两个人在场上良好的沟通帮助她们取得了胜利:“很开心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胜利,我们俩也是第一次配合,所以我觉得(这次胜利)为以后打下更好的基础。确实这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搭档,我觉得我们两个人应该还有进步的空间,但是我觉得两个人能够一直在场上保持很好的沟通,这很重要。”

  接下来的男双决赛在东道主韩国选手张宇镇、林钟勋组合与中国香港选手何钧杰、黄镇廷之间进行。双方的争夺十分激烈,在东道主选手以11:8赢得第一局后,中国香港选手顽强反击,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双方进入胶着状态,最后韩国组合以19:17险胜对手;第三局,香港选手以11:9的比分艰难扳回一局;但在第四局比赛中,尽管中国香港两位选手咬住比分,但在关键分的处理上,韩国选手技高一筹,在全场的助威声中以11:9拿下决胜局。这也是在韩朝联队拿下混双冠军后,韩国队的又一个冠军。张宇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手实力很强,因此在赛前也对他们的打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这对他们最终赢得比赛有很大帮助:“我们在比赛的过程中只是专注在比赛每一个环节上;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我们在赛前对他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这对我们的胜利有很大帮助。”

  接下来的女单决赛在中国队的陈梦和朱雨玲之间进行。陈梦在世锦赛团体赛之后接受了一项小手术,也因此退出了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等一系列赛事,韩国赛是她复出后参加的第一个比赛。可以说,在本次比赛中,陈梦展现出强势复出的态势,她先后击败了队友丁宁、中国台北的郑怡静等多位名将后,成功闯入四强。半决赛中,面对师姐刘诗雯,陈梦在0-2落后的情况下是连追四局逆转取胜,说明她的韧劲十足。而陈梦的对手,1995年出生的朱雨玲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半决赛她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日本名将石川佳纯,朱雨玲干脆利落地直落四局轻取对手。在22日的决赛中,朱雨玲发挥出色,以4:1的赢得了冠军。在接受赛后采访时朱雨玲表示,赢得这场比赛,首先因为是队友彼此熟悉,无论谁赢了比赛都很正常;她还特别感谢了现场观众为自己加油打气。“我觉得,首先决赛这场球,我们互相之间都非常熟悉,所以我觉得输赢都是正常的;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去总结,同时也感谢在场的所有观众,他们非常地热情,感谢他们。”

  最后进行的是男单决赛,在中国选手梁靖崑和韩国选手张宇镇之间进行。这也可以说是当天的焦点之战。韩国的张宇镇在此前一天刚刚搭档朝鲜选手获得了混双冠军,当天也是在男双的比赛中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可以说气势非常盛,又执主场之利,所以中国选手梁靖崑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也有大批中国球迷来到现场为梁靖崑加油,场上的欢呼声随着紧咬的比分此起彼伏。两个人的比分拉锯式上升,但张宇镇更胜一筹,以11:8、11:9、11:7的比分直落三局。第四局的比赛,梁靖崑的状态没有及时调整,被对手以11:3击败。张宇镇获得了男子单打的冠军。

  梁靖崑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对手发挥出色,自己的战术也有失误,“我觉得对手打得非常好,然后首先我自己的战术,可能上来吧,不是特别对吧反正,上来也是一直被对手压着打,还有自己的失误。”现年23岁的韩国小将张宇镇无疑是本次韩国站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本站赛事中获得男单、男双和混双三冠王。目前世界排名第30位的他首先从资格赛中突围,一路打败淘汰了中国队主力许昕、他的韩国队友丁祥恩和日本选手水谷隼,最终以4-0战胜中国小将梁靖崑。在男双比赛中淘汰国乒唯一一对选手王楚钦/薛飞,混双决赛和朝鲜选手车孝心搭档3-1取胜中国的王楚钦、孙颖莎。这次国际乒联白金级赛事韩国站的三冠王头衔,将极大地刺激他继续进步。

  而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而言,拥有不断进步的对手或许也是一件好事,在接下来最重要的比赛——雅加达亚运会上,国乒将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将拭目以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