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大咖点评世锦赛】文国刚:中国队选手有冲击力 欠缺应变能力

2018-07-24 08:25: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7月23日,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迎来女子花剑个人和男子重剑个人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原中国击剑队总教练文国刚现场观看了几场比赛。赛后,文指导对于中国队队员的表现进行了简单的点评。

  首先,文指导对于中国队的整体发挥谈了自己的看法:“今天看了中国男重薛洋东和女花队员们的比赛,总的来讲队员还是比较年轻、经验方面还是有些欠缺。大部分队员发挥有欠缺也有亮点,能看得出他们都尽了自己的全力。毕竟是世界锦标赛,中国年轻选手与其他国家有些队员的实力还是有些差距,追赶有难度,所以也希望年轻的中国队员继续努力、加油!”

  今天中国选手只有傅依婷晋级32强,文国刚指导看完她的比赛后表示:“傅依婷打的很顽强,从6平开始,比分一直紧咬对手。看完她的整场比赛,感觉傅依婷还是有能力和潜力的。特别是有几次进攻,冲击力非常强,但是总体感觉还是有些被动,特别是6平之后,对手有两剑主动进攻,一剑防守还击,把比分拉开了。”文指导认为,相持阶段,应该有一些自己的技术来克制对手,傅依婷有这个能力,因为前面有两剑打的非常好,主要是临场的应变能力和打法多变性还是欠缺一些。

  对于其他国家选手表现,文指导表示:“一个感觉——“稳”,一招一式、步伐、出剑、防反都非常稳,而且非常精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