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击剑世锦赛中国女重获团体铜牌

2018-07-26 09:17:13|来源:新华社|编辑:赵宇静

  美国队和韩国队分获女子重剑和男子佩剑团体冠军,中国男重则通过两轮淘汰赛打进团体八强。

  新华社无锡7月25日电(记者王恒志 张悦姗)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子重剑队25日没能打进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团决赛,半决赛她们以21:25不敌韩国队,三四名决赛中国队以45:42战胜俄罗斯队,获得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首枚奖牌。

  美国队和韩国队分获女子重剑和男子佩剑团体冠军,中国男重则通过两轮淘汰赛打进团体八强。

  中国女重出战团体赛的是孙一文、朱明叶、林声和许诚子。八进四的比赛她们击败德国队晋级,半决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五的韩国队。这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谨慎,多次出现被判消极比赛的情况,比分分差也一直徘徊在1、2分之间。

  前六局打完中国队15:14领先,但随后出场的孙一文反被对手打了个1:3,中国队16:17落后。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林声和对手都被判消极比赛,未能得分,压轴出战的朱明叶苦苦追赶,但在最后时间几乎耗尽的情况下抢攻不果,反被对手连续得分,最终中国队以21:25落败,无缘决赛。

  中国重剑队总教练雨歌·欧伯利表示结果很失望,他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这也给中国队今年的亚运会提了个醒。

  随后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和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队展开激战,最终以45:42战胜对手,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的首枚奖牌。

  韩国队未能笑到最后,决赛中她们在一直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局被美国队追成17平,世界排名第七的美国队通过“决一剑”获胜,摘得女重团体冠军。

  男子佩剑团体前三名为韩国队、意大利队和匈牙利队。韩国队也包揽了本届世锦赛男佩的团体和个人两金,中国男佩没能打进八强,最终名列第12位。

  当日还决出女子花剑和男子重剑团体赛的八强,中国男重表现不错,他们连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乌克兰队打进八强,中国女花31:45则不敌日本队无缘八强,最终名列第10。

  26日本届世锦赛将决出女子花剑和男子重剑团体赛冠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