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国羽继续全胜 桃田人气堪比林丹

2018-08-01 08:23:20|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近来状态火热的桃田贤斗人气飙升,吸引了约30名日本记者前来报道。

  新华社南京7月31日电(记者姬烨、王恒志)2018南京羽毛球世锦赛31日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羽毛球队继续保持全胜。而近来状态火热的桃田贤斗人气飙升,吸引了约30名日本记者前来报道。

  男单首轮,日本选手桃田贤斗轻松地以21:13和21:12战胜乌克兰选手波奇塔列夫。23岁的桃田贤斗自解禁复出后状态持续火热,先后在今年的亚锦赛和印尼公开赛上获得冠军。

  由于桃田贤斗异军突起、日本女单和女双也具备夺金实力,日本媒体非常关注本次世锦赛,共有约30人前来报道。在桃田贤斗首轮比赛后,大批中日记者涌入混合采访区,比前一日林丹比赛的记者还多。

  原本与桃田贤斗同处下半区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韩国选手孙完虎,在开赛前双双退赛,这让桃田贤斗几乎提前预订了决赛席位。下半区唯一比桃田贤斗排名高的五号种子、印度选手斯里坎特,以21:15、21:16击败爱尔兰人阮尼汉特。

  中国队延续了好势头,继续全胜收官。首轮轮空的何冰娇在女单第二轮以21:11和21:17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2014年南京青奥会,何冰娇曾在这里夺得女单冠军,如今故地重游,她希望能有好运气。

  混双被认为是国羽最有可能夺金的项目,中国队四对组合当天全部亮相,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二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五号种子张楠/李茵晖和九号种子何济霆/杜玥都战胜各自对手,闯入16强。此外,男双何济霆/谭强也在首轮以2:0轻松取胜。

  本届世锦赛开赛两天来没有出现大冷门,女单方面,中国台北的头号种子戴资颖、泰国选手拉差诺、西班牙名将马林以及印度选手内维尔悉数晋级16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