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世锦赛国羽多位选手出局 林丹等名将高歌猛进

2018-08-02 08:15: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8年南京羽毛球世锦赛8月1日结束了第3个比赛日的较量。国羽在男双、女双项目上多个组合出局,男单小将黄宇翔也负于卫冕冠军、丹麦名将安赛龙。但夺冠热门如女双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以及男单的林丹、谌龙等球星都顺利晋级。

  经过3局胶着的较量,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组合韩呈恺/周昊东惜败于男双头号种子、印尼的吉迪恩/苏卡姆约,成为本届赛事最早被淘汰的中国选手之一。谈到决胜局曾经领先、却被逆转,韩呈恺指出,他们已经是超常发挥:“如何保持心态稳定这种问题,需要一场场比赛去积累。在场上发生这种事情,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教训,对今后发展是有帮助的。”

  比韩呈恺/周昊东更早出局的是何济霆/谭强,他们两局不敌丹麦的6号种子彼得森/科尔丁,成为国羽首对出局的球员。

  而在女双方面,国羽也有折损——黄冬萍/李汶妹3局负于日本的11号种子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黄冬萍赛后说,感谢主场观众的支持,但很可惜输了球:“多拍相持的时候,我们信心不足,没有做到比对手更耐打,失误比较多。非常感谢大家为我们加油,让我们在场上感到心里更有底气,遗憾的是,今天输球了。”

  所幸的是,当天出场的国羽高位种子们悉数过关。女单的陈晓欣、陈雨菲,男双的刘成/张楠、李俊慧/刘雨辰都晋级下一轮,女双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两局击败了一对俄罗斯组合。国羽在女双项目上已经实现世锦赛的14连冠,“凡尘组合”这回能继续为本队捍卫荣誉吗?贾一凡表示,别人说的话,她们自己不可能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压力是肯定有的:“最重要的是怎样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毕竟是在南京、是在主场作战,我已经听过不下50句‘在这里不能输给哪些哪些选手’。但竞技体育就是很微妙,很多临场的东西无法预知,只能做好我们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羽的最大对手,日本女双的4对组合当天全部晋级。

  在最受关注的男单赛场上,小将黄宇翔被头号种子安赛龙2:0轻松击败,但谌龙和石宇奇都顺利过关。老将林丹在当天一号场地的最后一场较量里,两局力克印度黑马维尔马,将与队友石宇奇争锋。对于这场较量,石宇奇说:“抽签就抽成这样了!对我来说,只能把这场比赛看成是一种挑战,去冲击林丹,就行了!”

  林丹的态度则是:“每个来到世锦赛的球员,都希望取得好成绩。下一场16进8的比赛,我虽然是个自己人对阵,但世锦赛这样的单项比赛,大家都会全力争取胜利。”

  除了林丹对阵石宇奇之外,8月2日,世锦赛还将展开几场国羽内部的较量,女单的陈晓欣要面对陈雨菲,女双的“凡尘组合”则要遇到队友杜玥/李茵晖的挑战。安赛龙、桃田贤斗、因达农、马琳等名将也将登场亮相。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