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青年足球队将赴冰岛集训

2018-08-08 08:2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京港青年足球队将赴冰岛集训(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纳新):由香港商界人士组织“We Like HK”与北京足球总会、香港足球总会、冰岛足球总会首次合作主办的“京港青年圆梦冰岛足球交流团”活动6日在香港举行了授旗仪式。三地15岁以下青年足球队将从8日起在冰岛进行为期8天的培训和比赛。

  鉴于冰岛近年来在国际足坛的杰出表现,“WE LIKE HK”从去年起筹备“足球发展伙伴计划”,赞助香港15岁以下青年足球队前往冰岛培训。此外,北京明曦公益基金会也赞助北京15岁以下青年足球队一同前往。三地15岁以下青年足球队将从8日开始在冰岛进行集训和比赛,共同提升足球水平。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日在出席授旗仪式时表示,足球交流团活动是个创举,它与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足球运动发展的目标是一致的。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日在出席授旗仪式时表示,足球交流团活动是个创举(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从2008年,特区政府已为香港足球的长远发展进行了研究,并于2011-12年度起先后通过凤凰计划及五年策略计划,每年向香港足球总会提供2000万港元或更多特别拨款,资助香港足球总会逐步重整架构、成立职业联赛、改善足球场地,推动青少年、女子及五人足球发展计划,加强裁判员和教练培训及体育运动科学支援等,为香港的足球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作出长远的规划。”

  据张建宗介绍,在过去10年中,特区政府支持推动香港足球发展的整体拨款超过3亿港元。在硬件方面,位于香港将军澳经修复堆填区的足球训练中心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启用。足球训练中心将提供6个足球场,除为香港足球代表队和足总港超联赛球队提供训练场地外,还会开放部分时段供学校和社区人士租用。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日出席足球发展伙伴计划授旗仪式。图为张建宗(右二)授旗予香港足球总会行政总裁薛基辅(右三)(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要推动香港的足球运动,我们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We Like HK这次的‘青年足球,中港共融’交流活动正好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京港两队青少年足球队员能有机会前往冰岛,与当地球员一起接受足球培训、切磋球技和进行比赛。我相信各位球员十分期待这次到冰岛集训的交流机会,希望大家在此过程中发挥不屈不挠的精神,争取机会多与冰岛青年球员和教练交流,体验当地独特的制度和文化,全情投入足球训练,提升我们的足球水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