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亚运会开幕在即 印尼旅游部计划吸引15至20万游客

2018-08-15 08:2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树坤 朱福宁):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即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南苏门答腊省首府巨港举行。这一体育盛事将为印尼旅游业带来巨大利好。为此,印尼旅游部从去年开始就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来吸引游客赴印尼旅游观赛。

  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8月4日在参加巨港一个嘉年华上说,雅加达巨港亚运会给印尼旅游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旅游部推出了75个旅游套餐,计划吸引15至20万外国游客赴雅加达和巨港旅游、参加比赛和观看比赛。这75个旅游套餐,涵盖了印尼最主要的旅游目的地,其中包括雅加达、西爪哇、南苏门答腊、中爪哇、日惹、外南梦和巴厘岛。15至20万外国游客中包括1万名运动员、5000名官员教练员、5000名记者和至少15万观众和游客等,他们有望为印尼创造3.6万亿印尼盾(约合人民币16亿元)的收入。

  阿里夫说,这15至20万名游客中,大部分将来自中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其中将有大约20%的游客购买旅游套餐。

  为了完成上述目标,印尼旅游部于1月23日在北京举办了“印尼旅游战略研讨会”,吸引了260多名中国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参加。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在研讨会上表示,欢迎中国体育爱好者和游客前往印尼观赛、旅游,欣赏印尼“千岛之国”的风采。

  除此之外,印尼旅游部还采取其他多种措施来推广亚运会旅游,其中包括在多个国家举办“精彩印度尼西亚”旅游推广活动;在国内也举办各种各样的宣传活动,特别是在雅加达和巨港等地举办嘉年华、美食节、文化节;培训一大批旅游从业人员,特别是导游;对雅加达和巨港的旅游基础设施和景点进行整顿修整等等。

  作为本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雅加达市政府也采取了多种措施,为亚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的出行和观光提供各种方便。雅加达市旅游与文化局负责人8月7日对记者说,雅加达市旅游与文化局将专门为亚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等提供旅游套餐,其中包括将在南雅加达区色图·巴巴坎湖巴达维文化中心举办文化嘉年华,1000名巴达维舞蹈演员将为亚运会嘉宾们献上精彩的巴达维传统舞蹈、印尼拳术表演等,同时,游客们还可以在文化中心了解和体验巴达维其他传统文化和历史等。

  除此之外,雅加达市政府还专门为亚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提供350辆旅游观光大巴,穿梭于雅加达市内各个旅游景点、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等。甚至为了方便亚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购物,还专门开辟了2条购物专线,往返巴士每天从亚运村和印尼国家纪念塔广场分别开往雅加达南区著名商业中心的两个大商场Grand Indonesia和Plaza Indonesia。

  巨港作为本届亚运会的协办城市,也花了不少心思对旅游设施和景点进行修整翻新,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四海嘉宾。巨港,印度尼西亚南苏门答腊省省会,是印尼历史名城,室利佛逝王国发祥地,拥有众多的旅游资源,其中包括巨港的母亲河穆西河、横跨穆西河的巨港地标性建筑安培拉大桥、展现古室利佛逝王朝历史的室利佛逝考古公园、巨港郑和清真寺等等。

  去年,大约200万本国游客和9850名外国游客到巨港旅游观光。今年,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同时,借助本届亚运会,巨港市政府希望今年全年的国内外游客数量达到约250万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