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亚运游泳比赛拉开帷幕 孙杨徐嘉余等名将轻松晋级

2018-08-19 13:54:09|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 卢岩 马元豪)19日一早,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便展开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上午进行的预赛波澜不惊,包括孙杨、徐嘉余在内的中国选手纷纷轻松过关,而日本名将入江陵介、濑户大野等也顺利晋级。

  在备受关注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中国名将孙杨游出1分47秒58的成绩,以预赛第一名身份轻松晋级。迎来雅加达亚运首秀的他尽显轻松,虽然并未使出全力,孙杨在入水后仍然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保持到比赛结束。另一位中国选手季新杰同样凭借1分48秒85的成绩跻身决赛。

  赛后孙杨坦言自己的心态轻松。尽管荣誉等身,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亚运金牌孙杨却从未染指,展望晚间决赛他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争取满意成绩。

  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同样轻松晋级。和队友李广源同在第四组的他游出53秒60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53秒85排名第二,李广源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徐嘉余的23岁生日,他笑称在这一天比赛会对自己有信心上的加成,也会争取出色表现。

  入江陵介预赛后是看完了徐嘉余的表现后,才接受采访的。“徐嘉余看起来状态不错,当晚决赛应该会是一场精彩的高水平比赛,我在心情上也是不会输的。”入江陵介说到,“虽然身体有疲劳,但是我状态非常好,我也比较冷静沉着,希望可以在比赛中展现出自我,拿出好成绩。”

  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两位99年小将李朱濠和王舟携手参赛。日本名将濑户大野以1分57秒23排在预赛第一,李朱濠与王舟则分列第四、五名。女子方面,柳雅欣和15岁小将彭旭玮在200米仰泳预赛中位列前两名,轻松晋级,名将史婧琳与于静瑶则顺利跻身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由王靖卓、劳丽慧、刘效菡和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40秒32的成绩,力压日本队,以预赛第一成绩进入决赛。(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