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国羽毛球女队亚运首秀 轻取马尔代夫晋级四强

2018-08-20 14:31:53|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女羽亚运首秀 轻取马尔代夫晋级四强

  中新网雅加达8月20日电 (记者 缪璐)仅用1小时09分钟,中国羽毛球女队20日便完成了雅加达亚运首秀,陈雨霏、何冰娇、高昉洁先后登场,帮助中国女羽直落三盘轻松战胜马尔代夫队,晋级女团四强。

  首场单打国羽队派出20岁的小将陈雨霏,仅用17分钟,便以21:2、21:3轻松拿下一分。尽管两队实力悬殊,但陈雨霏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不管对手实力怎么样,我自己这边还是准备得比较充分。”

  由于首轮轮空,雅加达亚运会团体赛首日中国女羽没有比赛。陈雨霏表示,今天的比赛还是主要以适应场馆为主,“在风向等方面,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于未来几天的比赛,陈雨霏坦言,肯定要有夺金的欲望和想法,但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随后出场单打的是中国小花何冰娇,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南京羽毛球世锦赛上,何冰娇有着不俗表现,爆冷击败当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当天她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以21:6和21:3赢得比赛。

  何冰娇认为,尽管之前经常在这个场馆打印尼公开赛,对场地很熟悉,但这次由于风向改变,还需要加强对球速把控的熟练度。“不管接下来的比赛对手是谁,如果我打的话,还是想为团队拿下一分。”

  最后出场单打的高昉洁也毫无悬念,以21:5、21:9完成比赛。与陈雨霏、何冰娇不同,高昉洁是第一次来印尼羽毛球馆进行比赛,“之前有在直播上看过她们在这个馆打,但自己亲自打还是第一次。”

  高昉洁表示,后面想要更充分的活动,从而适应场地。对于下一场团体赛,高昉洁说:“如果我可以上场打,肯定会尽全力去赢。”

  与高昉洁交手的马尔代夫纳吉布·妮拉(Najeeb Neela)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中国羽毛球队是世界最强的队伍之一,能与她们交战是很棒的经历,也十分高兴得到这样的机会。我们尽力了,但还需要更加刻苦的训练,也祝福中国队取得好的成绩。”(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