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男足小组赛:中国胜阿联酋

2018-08-20 08:31:06|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足球C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2比1战胜阿联酋队。

  

  8月19日,中国队队员韦世豪(右一)在比赛中与队友庆祝进球。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足球C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2比1战胜阿联酋队。 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万隆8月19日电(记者马邦杰 梁辉)中国U23男足19日在他们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凭借韦世豪和姚均晟的两个漂亮进球,以2:1逆转先进一球的阿联酋队,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十六强。

  中国队此前两战两胜,提前出线,此战只要不输就能确保小组头名。而两战一胜一负的阿联酋队必须战胜中国队才有机会小组出线。比赛一开始,他们摆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大军压上,经常8名球员压过半场,守门员也屡屡站到禁区以外。

  背水一战的阿联酋队在第32分钟率先破门。他们一记后场长传直接将球吊至中国队门前,阿尔梅斯马里抢在中国后卫之前出脚爆射,皮球疾速钻进网窝。6分钟后,韦世豪为中国队扳平比分。他在对方门前左侧拿球,身形往里一闪,轻松过掉对方一名试图贴身防守的球员,一脚弧线球破门。第71分钟时,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姚均晟带球突进到中圈内突然起脚吊射,对方门将站位过于靠前,回撤不及,只能望球飞进球门。

  中国队此战并没尽遣主力上场,张玉宁和张源都没首发。阿联酋队凶狠逼抢和搏杀式进攻给中国队防线带来巨大压力。整场比赛,中国队先后有两名球员受伤倒地,被抬出赛场接受治疗。

  中国队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A、B、F组中的一支获得第三名的球队,比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24日举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