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日包揽游泳首日全部金牌 孙杨、徐嘉余各自圆梦

2018-08-20 08:33:01|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夏亮 周欣 杨汀)亚运会游泳项目19日开赛,中国队和日本队分获4金和3金,实现了对比赛首日金牌的包揽。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夺冠后成就“金满贯”,而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也拿到了自己的首枚个人项目亚运金牌。

  在备受瞩目的男子200米自游泳的决赛中,孙杨在前100米仅排名第四的情况下后程实现逆转,最终以1分45秒43的成绩轻松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孙杨由此也创造了一项历史——成为集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的第一人,成就“金满贯”。日本选手松元克央获得银牌,季新杰获得铜牌。

  获得突破的还有徐嘉余。在23岁生日这一天,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的比赛中,以52秒34平赛会纪录的成绩战胜日本老将入江陵介夺冠,这是他首次在亚运会夺得个人项目金牌。

  “拿第二都没脸过生日了,好在结果还算满意,我本来希望冲击更好的成绩。”没能实现破纪录的愿望,赛后徐嘉余多少还是有些遗憾。日本名将入江陵介获得银牌,在该项目上的亚运三连冠梦想破灭。

  女子1500米自由泳成为16岁的“中国双姝”之间的内部较量。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在比赛中早早奠定了领先优势,最终王简嘉禾以15分53秒68的成绩夺得金牌,李冰洁最后10米疯狂反扑,最终以0.12秒的劣势屈居亚军,铜牌被日本选手小堀倭加摘得。虽然输给了王简嘉禾,但李冰洁赛后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这个成绩我很满意,感觉我正在一步步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

  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中国的柳雅欣以2分07秒65获得金牌,日本选手酒井夏海获得银牌,小将彭旭玮获得铜牌。赛后柳雅欣表示:“结果完全在自己预料当中,不过也没有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日本选手铃木聪美以1分06秒40获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她的队友木玲绪树以0.05秒之差获得银牌,中国的史婧琳以1分07秒36获得铜牌。男子200米蝶泳的冠亚军同样被日本选手获得,瀬戸大也以1分54秒53得金,幌村尚获银,前150米领先的中国选手李朱濠最终以1分55秒76排名第三。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日本队以3分36秒52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队以3分36秒78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队获得季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