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主帅:亚运会要想夺冠就必须场场苦拼

2018-08-20 08:40:05|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万隆8月19日电(记者马邦杰 梁辉)中国U23国足19日苦战逆转阿联酋队,以全胜战绩晋级亚运会男足十六强。赛后,主教练马达洛尼显得踌躇满志,表示很高兴看到球队在成长。“如果一支球队要想夺冠,就必须要场场苦拼”。

  阿联酋队要想小组出线,此战必须战胜中国队。他们在比赛中大举压上,拼抢凶狠,并率先打进一球。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狂攻,凭借韦世豪和姚均晟的精彩进球,以2:1反败为胜。

  马达洛尼为此显得非常开心。这位意大利人说:“我们今天击败了一支必须要赢得比赛的球队,精神可嘉。我很开心,这是中国男足第一次(在亚运会上)小组三战全胜。看到球队一步步成长,我很兴奋。”

  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与阿联酋队的苦战中经受住了考验。马达洛尼对此尤为满意。他说:“这个赛事中所有比赛都很艰苦,我认为一支球队要想夺冠,就必须苦拼。”

  对于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前景,马达洛尼依旧不愿多谈。他说:“我活着是为了梦想,现在我们大家一起梦想。我不知道我们队能走多远,但我只要求球队做一件事——每场比赛都必须运用强大的意志和精神去拼搏!”

  对于姚均晟在比赛中的精彩远射,马达洛尼表示并不惊讶。他说:“姚是个非常聪明的球员,他在训练中经常这样远射破门,所以我感到没啥新奇的。我觉得他当时看到对方门将远离禁区,于是就抓住了这个机会。”

  阿联酋主教练斯科尔萨赛后夸奖中国队“非常强大”,拥有韦世豪和姚均晟这样的高水平球员。他说:“我们队下半时体能不支,给了中国队更多空间。我们知道他们的6号(姚均晟)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一直在比赛中限制他发挥,但最后……”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