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力压萩野公介 汪顺200米混合泳“拼”出个人亚运首金

2018-08-21 08:08:12|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雅加达8月20日电(卢岩 马元豪)在20日晚间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汪顺在几乎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自由泳环节的强势反击,力压卫冕冠军、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勇夺金牌。

  上午的预赛中,萩野公介、覃海洋、汪顺和濑户大也位列前四,晚间决赛中汪顺位于第三道,而萩野公介则在第四泳道。出发后第一个泳姿是蝶泳,覃海洋和萩野公介几乎齐头并进,汪顺位列第三紧紧跟随。仰泳环节覃海洋速度有些下降,萩野公介在100米时领衔0.51秒。

  萩野公介在第三个泳姿蛙泳时优势进一步扩大,濑户大也超过汪顺来到第三名的位置,中国选手夺金形势岌岌可危。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背水一战的汪顺开始加速,凭借出色的实力他很快超过了濑户大也和覃海洋,来到第二名的位置。

  冲刺阶段,汪顺和萩野公介展开了激烈的比拼,最终汪顺后来居上成功完成逆转,以1分56秒52的成绩,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枚亚运金牌。萩野公介仅以0.23秒的差距屈居亚军,而覃海洋也获得了一面铜牌。

  得到冠军的汪顺显得非常开心:“实现了以前的一些既定目标,收获蛮大的!比如未来在200米混合泳上,自己在心态方面就会得到一定的帮助。”他分析,两位日本选手刚刚参加过其他比赛,身体比较疲劳,状态并没有处在最佳。尽管面对卫冕冠军、里约奥运银牌得主,但自己在入水之后就不紧张了,“就是干”!

  “萩野公介最后50米非常强,我也是在游出去15米左右时,才觉得自己能追上去的,”汪顺说,“里约奥运会得到铜牌那次,我是往右侧呼吸,在第一道看不见他,但今天我能看到他,这对我的信心有所加强。这次夺冠也是对自己一年来,跟随外教丹尼斯高强度训练的肯定。”(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