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亚运会女子花剑:傅依婷惜败韩国选手摘银

2018-08-21 15:06: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宋辉):20日晚间,在雅加达举行的2018年亚运会女子个人花剑决赛中,中国小将傅依婷以3:8不敌经验老道的韩国选手全熙淑,收获银牌。

  35岁的全熙淑是傅依婷在亚洲赛场的老对手,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傅依婷一剑之差输给过全熙淑。这次再次输给老对手,理应伤心失落的傅依婷非常客观地评价了自己的比赛。她说:“因为经验的话,她比较多。她是老将,经验是比不过她的。所以一开始制定的战术就是以体能取胜。尽量减少自己的失误,尽量在打动中寻找时机。因为技术、心理跟她没法比,只能跟她比体能。”

  在决赛中,对手申请了一次长达5分钟的伤停,赛后采访时好多人都为傅依婷打抱不平,但她依然从自身找问题:“嗯,我感觉她是累了,才会(申请)伤停。但我自己也没想这么多,还是自己无效太多了。其实我自己机会挺多的,但是没有把握住。”

  傅依婷深知这是规则范围之内的事,但这次伤停确实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在那之后,依婷的进攻变得愈发着急,而对手的防守却越来越稳定。 

  虽然没能拿到最后的冠军,但傅依婷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她说:“我觉得对自己来说任务是完成了。我亚锦赛跟她打,也是输一剑。我觉得自己是有机会的,但是还是需要在一些地方处理得更好一点。今天能拿第二,我也没想过。因为赛前受伤,训练也不是那么系统,能拿第二我觉得很好了。”

  总的来讲,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傅依婷在决赛中非常稳健,充分发挥了自己移动速度快,转换能力强等特点。对于接下来自己的方向,傅依婷也有明确的计划。

  “我世界比赛的时候打得并不是很好。在亚锦赛(第三)、亚运会(银牌)算是给自己找到了一些信心。总结这几次成功的东西,认识到自己训练的方向是没有错的。可以按照这个方向继续努力。感觉更细微的东西还需要加强一点。比如白灯那些,因为关键时刻白灯对我们心理还是有影响,会让自己急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