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世界名校击剑精英赛开打 国内外名校剑客论剑沪上

2018-08-21 20:32: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张长庆):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的“2018年世界名校击剑精英赛”于8月21日—22日在上海举行。在首日举行的个人赛中,来自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厉薪收获女子花剑个人冠军,上海体育学院黄怡欢摘得女子重剑个人桂冠,南京体育学院林霄获男子佩剑个人金牌,合肥学院江晨阳收获男子重剑个人冠军。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外28所高校,116名运动员报名。他们分别来自国内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美国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布兰迪斯大学,韩国大邱大学、大田大学,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捷克布尔诺技术大学、布尔诺马萨里克大学和西波西米亚大学等国际顶尖高校的击剑高手。

  国际剑联副主席、美国击剑协会主席 唐纳德•安东尼先生来到本届世界名校击剑赛现场,他表示世界名校击剑精英赛是世界大学生击剑领域非常重要的比赛,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名校之间搭起了一座交流沟通的桥梁。同时,唐纳德•安东尼表示,中国大学生击剑发展比较迅速,击剑与大学生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击剑对于他们的成长会有很多帮助。

  美国艾鲁特体育发展交流基金会主席吕晓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名校之间的击剑交流活动,他表示世界名校击剑精英赛已经是第4届,当初举办这项比赛的目的是拉近中国击剑和世界名牌大学之间的距离,增近一些击剑文化的互动,经过4年的努力越来越多的世界名校加入到这项赛中当中。吕晓刚告诉记者:“击剑运动在美国很多知名大学比较盛行,我们曾经做过一个统计,排名前三十的学校大约70%拥自己有的专业校队,也希望能通过国际名校之间的交流赛让国内更多的高校认识击剑运动。”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是培养会计师和金融家的摇篮,但一直把发展击剑运动、弘扬击剑文化作为全面育人的重要支撑,击剑运动在学校已有30多年的历史,学校不仅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积极承办国内外重要赛事,多次承办了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全国中学生和儿童击剑比赛。今年恰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90周年校庆,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世界名校击剑精英赛的举行,通过击剑这一“格斗中的芭蕾、运动中的围棋”,不仅有助于学校增进与其他中外高校大学生体育文化活动的深入交流,也将为上海“浦江游览”打造成世界级品牌和名片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出席并宣布世界名校击剑精英赛开幕,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长唐海燕致欢迎辞,国际剑联副主席、美国击剑协会主席安东尼讲话,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主席赵荣善、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美国艾鲁特体育发展交流基金会主席吕晓刚出席开幕式。

  据悉,2018年世界名校击剑精英赛团体比赛决赛将于22日在黄浦江 “船长8号”浦江游览船上、在风景如画的外滩黄金水道上上演激情对决,展示剑客风彩,展示上海作为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风彩。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