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拼到被队友搀扶着离开 孙杨用行动阐释"义不容辞"

2018-08-21 08:10:09|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客户端雅加达8月20日电(卢岩 马元豪)一日双赛,斩获一金一银,雅加达亚运会的第二个比赛日,27岁的孙杨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有一点点遗憾,但是不要紧……”他赛后平静地说。

  19日200米自由泳夺冠后,孙杨今天迎来了更严峻的考验。20日晚,他率先出战800米自由泳。这是东京奥运会新设项目,比赛开始后孙杨没有急于发力,中后程出色的发挥已经确保将金牌收入囊中。特别是最后100米他提速扩大领先优势,以7分48秒36到达终点时,领先第二名竹田涉瑚将近5秒。

  孙杨赛后行色匆匆的走过文字记者区,没有接受采访。几分钟前面对转播镜头时,他透露自己当晚还要参加接力,需要抓紧进行放松。“昨天结束治疗已经快凌晨一点了,今天是一晚双赛。本来决定不上接力,但现在女队薄弱,男队要站出来。我坚持带伤参赛,算是义不容辞,”孙杨说。

  孙杨简单复盘了夺冠过程。他说,800米自由泳压力大,肩部会比较累。教练安排采用负分段游,锻炼后程能力。“如果后程能顶下来,前面速度再加强,”这一成绩本赛季只能排在世界第八,但他相当乐观,“我在今天的身体状况下,为了接力有所保留,没有发挥最好水平。前程如果再加一些力,成绩会更好。我对东京奥运有信心。”

  一个多小时后,孙杨的身影再次出现在泳池边,男子4x200米接力决赛打响。中国队前三棒是季新杰、商科元和汪顺,季新杰和汪顺当晚都有比赛,汪顺还力压萩野公介获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体力消耗之巨可想而知。经过前三棒的角逐,中国队落后日本0.94秒,孙杨迎来了和松元克央的正面对话。尽管最后50米孙杨努力加速,试图反超对方,但最终未能如愿,中国队以0.28秒的劣势屈居亚军。

  拼尽全力的孙杨,赛后甚至被被队友搀扶着走了一段。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日双赛强度确实很高,但自己感觉不错,对成绩也很满意。“我应该把我身上担当的责任做好,带动三位更年轻的队员,这就足够了。有一点点遗憾,不过不要紧。最重要的是,我最后在全场呐喊声中追赶对手,也是告诉日本队我们实力还是很强。我们在不停的追赶,也在向更优秀的团队学习。”

  对于遗憾之情,孙杨又重复了一遍。“不能把亚洲霸主的地位夺回来,肯定多多少少会有一点遗憾,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没有关系。日本队做得比我们更好,我们应该去学习,去追赶。”(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