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印尼亚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 孙一文摘得银牌

2018-08-22 05:18: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中国重剑选手孙一文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藜):当地时间21号,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击剑系列赛事的女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孙一文在决赛环节不敌韩国名将康英美,为中国队摘得银牌。韩国和中国香港选手获得第三名。

  当地时间21号,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继续进行各项赛事,击剑赛场上迎来女子重剑项目的个人对决。中国运动员孙一文在决赛环节中不敌韩国选手康英美,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银牌。韩国和中国香港选手获得第三名。

  决赛的第一局,康英美一度以3比1领先。第二局,康英美保持比分领先。最后一局,孙一文和康英美打起防守反击战。最终,康英美以11比7的比分击败孙一文,夺得金牌,这也是韩国时隔12年再次获得亚运会女子重剑金牌。

  孙一文2006年进入国家队,主攻重剑项目,是一名左手持剑的运动员,擅长强攻和反攻。她在赛后对记者表示,对手康英美在决赛中使用较大力量克制了自己的发挥,导致动作连接不起来,防御上有些吃力。她说:“对手康英美的力量克制了我决赛中的战术发挥,对方不停地用大力击打我的肩膀,导致我的技术动作连接不起来,攻不进去。对方的力量很大,她最终靠力量取胜。”

  孙一文在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上,曾获得团体银牌和个人铜牌,可以说是中国击剑队中经验丰富的老将。对于下一阶段的训练方向,孙一文表示,自己在力量方面还需要加强和提高。“以前跟康英美交过手,对她比赛中的个人风格有一定研究。这次比赛后,我将在日常训练中加强力量锻炼,包括手上和腿上的力量,从而更加完善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

  8月24号,中国击剑队即将迎来女子重剑团体赛。对于两天后的这场比赛,孙一文表示:“我们24号还要打一场重剑团体赛,虽然面临一些难度,但希望在教练和队友的协作配合下,我们能打出令全队更加满意的成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