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黄浦江上打击剑比赛?世界名校精英赛开创先河

2018-08-22 23:5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张长庆):2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的“2018年世界名校击剑精英赛”圆满收官。在当日进行的团体比赛中,中国大学生联队战胜世界大学生联队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团体决赛的场地设在游船之上,徜徉在美丽的黄浦江中,欣赏着精彩的击剑比赛,让在场的世界名校剑客们赞叹不已。

决战浦江视频集锦

  击剑被认为是一种绅士、贵族的运动。在风景如画的外滩黄金水道上上演激情对决,既展示了击剑运动贵族的特性,又展示了上海作为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风彩。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8所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及美国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击剑队齐聚上海。游船上打比赛可能是这些名校学生们的初次体验,本次登船的除了参加比赛的两支队伍选手,还邀请本次来沪的所有选手。拍照留念成为他们的主要任务,谈笑间无不为本次比赛的精心设计和组织点赞。赛事承办方表示希望用心将世界名校精英赛打造成上海的精品赛事。

  哥伦比亚大学击剑队队员接受采访表示本次上海之旅非常有意义,与世界其它高校的剑客们切磋交流之余认识了很多热爱击剑的朋友,同时见识到了中国大学生的击剑水平。对于登船打击剑赛的体验,这位小伙子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点赞,他表示非常震撼,“江边的夜景非常美,他们(赛事举办方)的创意非常好,这次上海之行让我终身难忘。”作为中国队夺冠功臣之一的江晨阳因为比赛的缘故一直没有好好欣赏黄浦江的美丽夜景,赛后赶紧拿出手机拍起了照片。接受采访时他认为在这种环境中比赛整个人的心态非常好,同时美丽的景色也为比赛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2018年世界名校击剑精英赛”已经走过4个年头,随着赛事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世界名校参与进来,也成为展示中国大学生击剑发展的平台之一。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中国大学生队收获7枚金牌中的5枚,至此本届赛事圆满落幕。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