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亚运男子佩剑团体 韩国队成功卫冕

2018-08-24 08:57: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宋辉):23日晚,第18届亚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的争夺中,韩国队45-32战胜伊朗队实现卫冕,伊朗获得银牌。中国队在半决赛中43-45惜败给伊朗队,与中国香港并列获得铜牌。

  决赛重演了上届亚运会韩国队与伊朗队的冠军争夺战,没有意外,笑到最后的还是韩国队,他们在比赛中冲劲十足,占据主动,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在伊朗队之上,也无愧为世界第一。最终韩国队以45-32轻松击败伊朗队,夺得金牌,卫冕成功。赛后,韩国男子佩剑队教练俞尚周评价决赛表示:“还是延续以往的比赛模式而已,不是仅靠技术或体力,而是技术、体力、精神相结合的比赛。”

  目前,韩国击剑队各项目成绩都排在世界前列,屡屡在国际大赛中获得骄人的成绩。那么,起源于欧洲的这项运动如今怎么成了韩国队夺金的主要项目了呢?记者向韩国男子佩剑队教练俞尚周问了究竟,他说:“第一是精神,我们绝不会从精神上垮掉的,因为一旦精神上垮掉了就意味着一开始就输了半截。还有风格不能变,要保持以往的风格是很重要的。再有就是训练,训练量也大,绝技也有。”

  虽然教练只是一句话带过,但如果没有教练和选手常年的不懈努力和付出是无法达到如今的排名和成绩的。韩国佩剑主力选手具本吉说:“其实,比起别的国家,我们的训练量是很大的,有两三倍的运动量。而且我们队虽然新老选手的年龄差很大,但互相保持着很好的沟通,教练和选手之间也是如此。所以能够互相共享、互相鼓励,随之而来的就是共同进步,从而在团体赛有很好的发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