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记者实拍亚运会3对3篮球赛:一个字,快!

2018-08-26 09:29: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齐鹏):这是为数不多的边听着动感音乐边打比赛的运动项目。这项运动离我们生活很近,规则就和我们上学时经常说的“打半场”、“3对3斗牛”差不多。这个项目已经被列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了。这就是3对3篮球,也被称为3人制篮球。

  被雅加达惬意的晚风吹着,在“半室外”结构的球场里看一场亚运3对3篮球赛,你可能会恍惚觉得这不像亚运会,而更像是某个夏夜在自家附近球场看篮球少年们切磋。但如果你看到比赛规则,才会知道场上队员们要比普通的街球少年辛苦得多。每场比赛10分钟,先获得21分的队伍获胜,若没有队伍达到21分,那么分数高的队获胜。从抢下篮板到把球运出三分线,再到完成进攻,一切都需要在短短12秒内完成。突破、分球、远投、抢篮板、再进攻,就是一个字,快!场上节奏快,场下观众的神经也越来越紧绷。还好有亚运吉祥物的表演,能让大家舒缓紧张的情绪,放松享受这难得的亚运时光。

  25日晚间进行的女子3对3篮球项目的一场小组循环赛中,日本以21比4战胜尼泊尔。26日该项目将迎来收官日,决出冠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