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丢分樊振东扛旗 国乒男队胜中国台北晋级决赛

2018-08-28 14:41:32|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雅加达8月28日电 (马元豪)雅加达亚运会乒乓团体赛28日进入白热化。在上午的男团半决赛中,王楚钦状态不佳丢掉国乒亚运首盘比赛,不过樊振东“扛起大旗”连下两盘,率领中国男乒战胜中国台北队挺进决赛。

  在1/4决赛中,国乒男队轻松横扫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同样以3:0零封伊朗男乒。

  半决赛,刘国正派小将林高远打头阵,对阵中国台北队的37岁老将庄智渊。林高远沉着应战,以11:6、11:8、11:3轻松拿下对手。

  第二盘,樊振东出战陈建安。虽然陈建安苦苦追赶比分,但樊振东更为沉着,关键分上控制得更为到位,最终毫无悬念以3:0(11:9、11:8、12:10)零封对手,将总比分拉开至2:0。

  王楚钦在第三盘迎战“左撇子”林昀儒,因慢热且失误较多,被林昀儒抓住机会以11:9和14:12拿下前两局。一旁的中国教练刘国正比赛间隙不断给王楚钦分析比赛细节,终于帮助他在第三局中找回状态,扳回一城。第四局,王楚钦未能抗住压力,以9:11失利,丢掉了国乒男队在团体赛中的首盘比赛。

  “第一次经历半决赛,身上有很重的包袱,虽然结果不好,但自己对场上的感觉有新认识。”王楚钦表示。刘国正则认为,王楚钦与左手运动员对阵存在一些问题,前两局半机会球、手边球失误多,而且压力过大,所以输球并不意外。

  第四盘,樊振东二度出战对阵庄智渊,轻松以11:4、12:10和11:4帮助中国以总比分3:1战胜中国台北队,晋级当晚决赛。“有樊振东在我们心里稳多了。”刘国正笑着说道。

  对于当晚决赛,刘国正表示不管对手是谁,能闯入决赛就说明具备一定的实力,团队会做好打满五盘比赛的准备,将预案准备的更充足。(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