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莱德联主帅质疑 "闪电"试训澳超

2018-08-28 09:19:45|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堪培拉8月27日电(记者白旭)据外电消息,阿德莱德联队的德国主帅库尔策27日成为澳超联赛第一位公开质疑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赴澳跨界试训的教练。

  库尔策表示,澳超联赛应该专注于引进高水准的职业球员,以带动本土年轻球员的培养,而博尔特在他这样的职业教练来看,从田径场想转战足坛,只有助于提高澳超的上座率,而不是联赛品质。

  “如果真想提高联赛水平,那应该引进的是高水平的职业球员。”库尔策当天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而且这名引进的球员,水平应该高于这里的本土球员。对我而言,这才是关键。”

  “而如果只是为了在比赛日吸引更多的人到现场看球,那在我看来,不是提高联赛水平的正确办法。”库尔策说。

  8枚奥运金牌得主、世界短跑名将博尔特本月18日抵澳,并于21日起在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试训。曾在德甲多特蒙德队试训但无果的博尔特,此番希望在澳超联赛能通过试训,获得职业合同,完成从田径场到足球场的跨界,以实现他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

  库尔策认为,澳超联赛如果要引进外援,还是要选择那些已经在世界足坛被证明有实力的球员,这样才能带动本土年轻球员发展。

  “我认为,联赛长远的目标,必须是帮助提升澳大利亚年轻球员,而不是引进一个短跑选手。”他说。

  “我会看看博尔特下一步发展如何。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必须具备那种能踢职业足球的能力。他确实跑得够快,但我不知道他带球跑动时会怎样。”

  新赛季澳超联赛将于10月打响。

标签:博尔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