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买不到吉祥物?花游“辣妈组合”用金牌送给宝宝

2018-08-28 14:58:25|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客户端雅加达8月28日电(记者 卢岩)28日上午,亚运会花游双人自由自选比赛落下帷幕。“辣妈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凭借94.10的高分,总成绩186.5101夺得冠军。感叹“买不到吉祥物给孩子们做礼物”的她们,终于可以把金牌作为最好的礼物,送给宝宝们。

  作为中国花游最具知名度的组合,蒋文文/蒋婷婷曾经参加过多哈和广州两届亚运会,以及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经历了退役、结婚生子和复出,这对高龄姐妹在雅加达亚运会赛场上,延续了去年世锦赛的出色发挥。在27日的技术自选比赛中,她们领先日本组合乾友纪子/吉田惠2.1738分排名第一。

  28日的自由自选,文婷姐妹以一曲《天鹅》亮相,开场后一个漂亮的托举就激起满堂喝彩。她们的动作无论难度、速度还是细节都把握得非常出色,最后两串难度腿更是技惊四座。最终裁判打出94.10的高分,冠军归属毫无悬念。名帅井村雅代的新弟子乾友纪子/吉田惠获得亚军。

  蒋婷婷赛后表示,在亚运会的赛场,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对手,她们的表现也体现出了几个月的训练成果。她告诉记者,去年世锦赛后姐妹俩的训练非常系统,没有一天停止过。“我们年龄大了,也有孩子,但队里对训练的安排非常人性化,让我们的身体能够接受高强度训练,一点点进步,”她们说。

  从多哈、广州到雅加达,回顾自己参加的三届亚运会,蒋文文感慨颇深:“第一次参赛初生牛犊不怕虎,没想到能战胜日本选手;四年后广州亚运我们正值壮年,肩负起了应尽的责任;雅加达亚运我们身上已经没有了压力,是很放松的去享受比赛。”

  相比布达佩斯世锦赛,文婷组合自由自选的难度不降反升,也折射出良好的训练效果。“我们年龄一天天变大,曾经想过难度降一点。最后一点也没有降低,还增加了——实力见涨了。”她们笑着说,“我们对自己有自信。而且国家队也有其他年轻选手,都很有实力。”

  文婷姐妹告诉记者,国内的家人正在电视机前注视着自己在赛场的表现。虽然一对女儿没能到现场为妈妈加油,但取得好成绩是对家人、特别是对宝宝最大的安慰。“作为妈妈要成为宝宝们的榜样,这就是让我们最开心的地方。”她们说。

  参加雅加达亚运,姐妹花本想给女儿们带去吉祥物作礼物,但火爆的赛事让这些可爱的动物造型毛绒娃娃早已售罄:“现在好像没有卖的了,只能比赛完了再去想。”颁奖仪式过后,金灿灿的金牌在文婷姐妹胸前闪耀,她们也拿到了组委会赠送的独角犀牛吉祥物“Ika”公仔。32岁的蒋文文和蒋婷婷,此时的笑容无比灿烂。(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