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中国竞走猛将再夺两金 阿添生日夜率接力队晋级

2018-08-30 09:38:01|来源:广州日报|编辑:赵宇静

  中国竞走队在8月29日上午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和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豪取两金,广东选手王凯华以1小时22分04秒的成绩最终超越日本队劲敌夺冠,中国运动员因此在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实现4连冠。在女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杨家玉以1小时29分15秒破亚运纪录的成绩夺金,另一名中国选手切阳什姐获得亚军。

  当天田径赛场最受注目的压轴戏是晚上进行的男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国的男队与女队均顺利晋级,但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同组,最后被日本队甩开了一大段距离,以小组第二冲线。中国队跑最后一棒的许周政与日本队第四棒剑桥飞鸟之间甚至没有机会对决,日本队的晋级成绩为38.20秒,中国队只跑出38.88秒。

  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日两队都尽遣主力,中国队方面,徐海洋跑第一棒,糜弘第二棒,正逢29岁生日的苏炳添第三棒,许周政第四棒。赛后,苏炳添坦诚地表示,中日两队之间目前的绝对速度差距较大,“我们的队员确实都很年轻,其他三个人都没有参加过大赛,其实今天交接棒已经做得很好,没有满分也至少有90分。”他说,“今天大家的速度没有完全调整好,毕竟是预赛,明天肯定会好些。只是面对日本队,我们不能说去战胜他们,希望能给他们带来挑战。”

  许周政在第四棒全程看着剑桥飞鸟跑在自己前面,“他在我前面已经很远了,我只能尽量保持自己的节奏,不敢说去追赶他。”许周政说。

  日本队的阵容基本与里约奥运会夺牌阵容一致,只有其中一棒调整为新队员。“现在我们的问题就是绝对速度,之前一两年我自己跑第三棒的感觉是前面两棒交接棒时,我们基本都与对手持平,今天感觉在弯道上已经被他们超前很多。只能说决赛里我们只能好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吧。”苏炳添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