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巩立姣再夺钻石联赛钻石大奖

2018-08-31 14:25:02|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30日电(记者潘革平)中国名将巩立姣3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中,以19米83的成绩夺得女子铅球冠军,继2017年后再次夺得钻石大奖。

  巩立姣第一投便投出了18米70,暂列第一。第三投,巩立姣投出19米56,但美国选手桑德斯以19米64抢占头名。第五投,巩立姣克服气温和体力下降等不利因素,奋力投出19米83,最终锁定胜局。美国选手桑德斯和德国选手施瓦尼茨分获亚军和季军。

  巩立姣去年成为钻石联赛创立以来第一个收获赛季钻石大奖的中国选手,如今再次夺冠,巩立姣表示这是对自己成绩的认可,对自己与教练默契配合的认可,更是对中国女子铅球的认可。巩立姣还表示,未来将再接再厉,力争在明年的世锦赛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据巩立姣的教练丛玉珍介绍,巩立姣26日获得亚运会冠军后,师徒两人立即从雅加达飞往布鲁塞尔,25个小时旅途的劳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巩立姣的发挥。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是2010年推出的一项覆盖全球的田径系列赛,共设32个单项。钻石联赛共设14站,总决赛通常在苏黎世和布鲁塞尔两站举行,每站各决出16个项目的年度冠军。本赛季,巩立姣曾在上海和摩纳哥两站强势夺冠,她也是本赛季迄今唯一一名投出过20米以上成绩的女子铅球选手。

  今年的钻石联赛5月4日在多哈正式揭幕,8月31日在布鲁塞尔收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